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04 12:30:00

食物業界謹守崗位 應對反覆疫情

分享:

近月,有本地食物業從業員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食安中心提醒食物業界要嚴格採取減少社交接觸與加強清潔衛生的措施,包括桌子與桌子之間有1.5米的距離或有作有效分隔的隔板、佩戴口罩、進餐廳前量度體溫、提供消毒潔手液等,以減低疾病傳播的風險。

另外較早前,一名負責在進口食品貼上標籤的本地貨倉員工感染了2019冠狀病毒病,這使公眾關注到此病是否可經食品包裝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主要透過接觸患者咳嗽和打噴嚏所產生的呼吸道飛沫來傳播。雖然實驗證明,這病毒可在塑膠或紙板等表面存活,但冠狀病毒不能在食物中繁殖。直到目前為止,並沒有2019冠狀病毒病經食物或食品包裝傳播的證實病例。人類不大可能透過處理食物或食品包裝感染此病。

消費者可選擇對食品包裝進行消毒,但更重要的是注意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衛生,以減少傳播2019冠狀病毒病的風險。市民及業界應經常洗手,特別是處理食物前後。如患有或懷疑受到傳染病感染或出現病徵,應停止處理食物,戴上外科口罩並盡早求醫。

(以上資訊由食物安全中心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