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2-26 04:30:00
日報

食物獎賞?No way!

分享:

當幼兒有好表現,你會怎樣獎勵他們?衛生署調查發現,接近一半家長及幼稚園教職員曾經以食物獎賞幼兒。而用作獎賞的食物大多都是高脂或高糖的零食,如糖果、朱古力、餅乾、曲奇。以食物作獎賞的另一壞處是會使幼兒養成偏愛這些高脂肪或高糖食物,令他們把食物與情緒連上關係。即使每次獎賞小分量的食物,但也會間接鼓勵幼兒在沒有飢餓感的情況下進食,妨礙養成「定時進食」及「餓才吃,飽要停」的良好飲食習慣,繼而增加日後肥胖或患上其他慢性疾病的風險。所以,為了幼兒的健康着想,不要以食物作獎賞。


要獎賞幼兒,其實有很多好方法:
例如:以口頭讚賞幼兒「做得好!」、給他們一個擁抱、送一些非食物的小禮物,如文具、貼紙、印章;家長可安排額外時間與幼兒作親子活動,這更可增進彼此感情;教職員可獎勵幼兒做小助手,如幫忙講故事、帶領早操這些有益身心的活動。


由今天開始,大家記住不要以食物作獎賞!


想知更多相關資訊,請參閱「健康生活系列」之「不以食物作獎賞」:


動畫短片:https://www.startsmart.gov.hk/tc/others.aspx?MenuID=106


訊息圖: https://www.startsmart.gov.hk/tc/others.aspx?MenuID=104


香港營養學會與「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責小組聯合發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