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3-22 14:01:30

「疫」境自強 - 支援婦女精神健康需要

分享:

由香港賽馬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20219月開展為期3年的賽馬會思妍婦女精神健康計劃,是全港首個專為女性而設的精神健康計劃。計劃旨在協助社區有需要的女性,能盡早察覺她們的情緒和精神困擾,提供預防性或早期的介入以至轉介服務。

計劃開展至今,新生會邀請不同的合作伙伴,舉辦公眾教育活動及治療性小組活動,以回應女性在精神健康上的需要。計劃透過網上的精神健康評估工具,讓所有關注精神健康的女性,能以最便利及快捷的途徑,初步了解個人的精神健康狀態,提高個人對精神健康的關注,並參與我們的服務提昇身心健康。計劃歡迎所有18-64歲關注精神健康的女性參與,只需登入以下網站,即可進行簡單的精神及情緒健康評估,並會由專人聯絡及跟進。

網上精神及情緒健康評估:https://forms.office.com/r/hASFDsxv8k

第五波疫情嚴峻,每天面對不同的疫情新聞,加上擔心家人會否被感染,這無疑是會增家我們的負面情緒。計劃為回應社會大眾居家抗疫的精神健康需要,將推出ZOOM線上疫情支援服務系列(費用全免),詳情如下 :

 1.「管理壓力新方法」講座

以接納及承諾治療(ACT)為視角,重新調整個人回應壓力的方法,並學習如何在困境中,接納及觀察自己的情緒。

日期:2022330(星期三)

時間:晚上7:30 – 8:30

2.「宅出身心靈」健康講座

疫情爆發,大家都減少外出和社交活動,但長時間在家難免感到納悶和孤獨。運動能增強免疫力、減輕壓力和焦慮。講座邀請註冊物理治療師,講解婦女常見痛症及情緒的關係,同時示範適合在家工作時的運動。

日期:202246(星期三)

時間:晚上7:15 – 8:45

報名及查詢

參加者完成網上精神及情緒健康評估後 (https://forms.office.com/r/hASFDsxv8k),可以經whatsapp 9731 3691報名參加活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