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9-20 06:00:00

《我老婆日日都扮死》難懂過扮死的婚後戀事

分享:

看戲名,很吸睛,若要入場睇,卻有猶豫,擔心太俗套胡鬧。鑑於《我老婆日日都扮死》改編自8年前在「日本雅處知識」的投搞,巴打K.Kajunsky就老婆為何日日扮死,求問網友高見,引來瘋傳討論,由《爆粗band友》導演李闘士男拍成電影,在好奇心驅使下終究入場,查實輕鬆惹笑的詐死伎倆只是引子,影片藉著四對夫婦的婚後戀事,奉上兩小時的溫馨感動,探究婚姻保鮮與維繫感情的藝術。

詐死為保鮮?
有別於《Band友》的瘋狂爆笑風格,此片前段半小時是連場新奇有趣的cosplay扮死遊戲,包括戰死、黑幫仇殺、朱麗葉殉情等15種死法,看著清新可人的榮倉奈奈換上百變造型,與幾位男角齊齊猜測人妻的動機,絕對是件樂事。後段則走窩心愛情小品路線,藉四種不同婚姻狀況,探究從相愛到相處的哲學。故事講述再婚的淳(安田顯飾)與千惠(榮倉奈奈飾)結婚近3年,某天回家赫見愛妻倒卧血泊中,原以為只是偶爾為感情保鮮的玩意,料不到扮死遊戲愈演愈烈,服裝道具、場景、劇本對白都齊全,淳百思不得其解,唯有向同事佐野和大叔上司求教,過程由細訴與妻子邂逅相戀經過,漸變成三位人夫互訴婚姻苦況。


婚事 難唸的經書
故事主線是淳與千惠的婚姻關係,淳的前妻在婚後3年留書出走,令他一直活在婚姻難超越3年的陰影下,對老婆的詐死動機毫無頭緒,他試著擴闊千惠的生活圈子,介紹她認識佐野夫婦又勸她到洗衣店做兼職,佐野夫婦看似是外形身份都匹配的一對,實質是貌合神離的角色扮演,佐野視太太為不能完全了解的外人,不曾用心去了解,抱持別要跟不夾的人共度餘生的心態;大叔上司經常慨嘆遭惡妻苦待,仍對愛妻一往情深;喪妻的洗衣店老闆,獨自緬懷與妻子同甘共苦經營店舖的歲月。劇情開展的三條支線,呈現迥異的婚姻態度,讓觀眾與男女主角齊齊翻閱婚約背後的難唸經書。

Ad Block


尋找 便尋見
在離婚率高企的現代社會,維繫婚姻比辦理離婚手續難上千倍,不少人捨難取易,或許,能否愛一次上一課,或是重複犯錯才是重點。在再婚3年的重要關口,日日扮死的老婆,引領不知何故被前妻拋棄的淳,像剝洋蔥皮般逐層了解千惠的心事,千惠兒時愛玩的遊戲、拍拖失散與扮死玩意,都是以失去來突顯共處的可貴,並跟她常說的「願找便會找到」環環緊扣,維繫感情從來沒有不二之法,是用心尋找才能尋見的體驗,不是死背硬記對方愛惡喜好,淳試著觀察尋索,破解了妻子愛的密碼,透過從頭認識枕邊人,漸重建對婚姻的信心。電影的收筆漂亮,巧妙的留白,沒有說教地解開扮死之謎;導演不忘借電影結尾一幕來幽觀眾一默,現實從不是永遠幸福快樂的童話,感情保鮮與夫妻相處,是終身學習的功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