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3-22 06:00:00

《流行經典50年》贏得的

分享:
最初只構思5集的節目,因為經典歌曲、歌手感動人,《流行經典50年》最終變成長壽節目。

最初只構思5集的節目,因為經典歌曲、歌手感動人,《流行經典50年》最終變成長壽節目。

自從沒有做大台的音樂節目《流行經典50年》後,有時候在餐廳或街上,都會有些人問我一聲,「點解唔做《流行經典50年》主持,就算唔做主持都上去唱歌啦,很喜歡看你和曹永廉互相鬥咀,我們睇得很開心」。我淡然地笑著說:「我做了一年多了,是時候休息和安排我自己的工作,加上公司也希望換一些新主持,你們一定要繼續支持。」 

每次聽到這些說話,都有一種很窩心的感覺,原來香港也有小撮觀眾還記得我。

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很少在香港演出,很多人問我是否退休了。其實人生到某一個階段,便想選擇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這幾年裡我做了很多我喜歡的事情。例如:去讀書、畫畫、學整甜品,把我全部喜歡的事情都考了認可證書,尤其是完成大學學士課程——犯罪心理學。當我準備想出新歌的時候,適逢大台50周年台慶,大台搞了這個懷舊音樂綜藝節目《流行經典50強》,更找我做主持。


節目最初只構思5集
當時監製通知我們只做5集,邀請一些中港台的歌手來表演。記得錄影第一集的時候,我心裡很緊張,因為放低做主持已經很久了,而且做主持不是我的專長,雖然是錄影,但有很多現場觀眾在看,還要面對前輩家燕姐和黎小田,曹永廉又是經驗豐富,那種壓力非常大。NG最多當然是我,擋住家燕姐燈光自己又不知道,要望著鏡頭說對白又忘記,視線、走位完全出錯。幸好他們不怪我,還教我怎樣去面對和學習,真心的感謝他們。

第一集節目出街,收視已經非常高,公司立即加集數,還邀請了很多很久沒有在幕前演出的不同年代歌星,每集都星光熠熠,觀眾回憶立即湧回來!當時已選的50強歌曲已經播出了,那便改為《流行經典50年》, 一直做到現在。

Ad Block

想起當時錄影的時候很開心,台前幕後像一家人。中午約吃飯,下午彩排對稿,然後化妝整頭,見記者訪問,7點半入廠正式錄影。有時候更會在錄影後,約吃宵夜,談天說地。其實大家也估不到這個節目那麼受歡迎,做了這麽久,有時大家的檔期也未必遷就到錄影期。曹永廉主要是拍劇所以有時也不能錄影。記得他要拍《大帥哥》,要去佛山3個月,當時只得3位主持。第一次和阿廉合作,便一拍即合,他非常搞笑,更很有火花。當初我們互相鬥咀,觀眾以為我們真的鬧不和。其實他很幽默,也很會幫助人,阿廉這個拍檔是不可取代的。

Ad Block


每人心裡都有一首經典歌
這個節目在《萬千星輝頒獎禮2017》,奪得「最佳非戲劇節目」獎,對我來說,做了一個非常受歡迎的音樂節目主持,還有遺憾嗎!還記得我錄影最後一集,選唱了葉德嫻《幸運是我》給自己。唱closing song後,家燕姐送了道別禮物,黎小田突然捧了束花給我,還帶著眼淚,那時我真的想哭,雖然內心百感交集,但不想影響到其他人,只好強忍淚水。和這個節目的監製、導演、助導及FM等,已經成了好朋友,現在大家有時間也會聚會,在我完成這節目後,曾經出現造謠是非,他們的安慰說話,令我十分感動,謝謝他們對我的信任,直到現在我們的友誼也沒有改變過。另外,十分多謝TVB化妝師Ada、我的髮型師Echo。

Ad Block

人會老,歌曲是永存。當你聽到一首你很喜愛的歌曲時,你會想到甚麼?

幕前與曹永廉鬥咀,幕後我們老友鬼鬼。

幕前與曹永廉鬥咀,幕後我們老友鬼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