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10-02 06:00:00

《無雙》將偽術推向極致

分享:

偽術這回事,不論語言或行為層面,我國均首屈一指。假貨比比皆是,還要搶先在國內註冊,假貨就成正貨,還能落案起訴正牌「抄襲」呢。馬雲講明賣假貨,你還是天天在淘你的寶,誰介意?而最令人心寒的不是賣家行為的無恥,是普羅大眾的寬容接受。在這個扭曲社會底下,莊文強以《無雙》挑戰觀眾底線,引發深層反思。票房理應大賣,才叫對得住國情。

來騙我吧
莊文強向來與麥兆輝搭檔執導電影,個人執導作品只有八年前的《飛砂風中轉》,著實對於今次他終於再獨擔大旗而引頸以待,也知道他一定會殺你一個措手不及隨時又嚇你一驚。今次驚喜源於回甘反思,讓你一直在想真偽這回事。以廿多年前的奧斯卡最佳劇本作為故事藍本,導演的玩笑很大,反正中國香港也沒幾多人看過這部作品,就照辦一次觀眾依然喝采。莊導喜歡王家衛作品,而王導亦有不少作品明以外國電影「借鑑」,又如何?依然是藝術作品。如戲中所言,只要仿製得完美,也是藝術。歸根究底是你對它有幾愛,你愛,即使知道是假的也會包容。

《無雙》有令觀眾目不暇給的水準,大量動作場口,要槍戰有槍戰,要愛情有愛情(差一點以為自己在看《花樣年華》),有警匪角力有犯罪智慧有戲味有型格。發哥在戲中完全像《英雄本色》與《喋血雙雄》上身,是他近年最過癮的演出。城城繼續用心鑽研演技,誓要以毅力令人寫個服字,以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作藍本演化成香港最佳男主角。女角們亦不是花瓶,張靜初的冷艷在歲月消磨下反而有增無減;周家怡的強悍消沉落寞演出亦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且電影更花大量篇幅呈現印偽鈔這門技術,資料搜集方面細緻得驚人,離開戲院時會有自己懂得印偽鈔的錯覺。

Ad Block


藝術新定義
戲名似訴說一個舉世無雙的故事,由一直維持多年搭檔工作模式的莊導操刀,多添一層意思。當狂妄自大的偽鈔達人搭上一個膽小如鼠的臨摹高手,成王之路戰無不勝。然而二人性格迥異,難成真兄弟、敵友難分。處境感覺切身,是合作伙伴的常態,彼此能力很匹配,然而思想始終有分歧。問世事豈能完美,即使舉世無雙,也不能單靠個人之力戰勝全宇宙吧?而其實無雙還是不單也不重要,只要能達至掩人耳目之效,已夠立足不敗之地了。這是一個熱烈歡迎語言偽術的世代,偽術與藝術皆高尚。

Ad Block

電影貫徹宗旨,講偽鈔,呈現手法又向無數電影致敬,以經典電影作藍本,真亦假時假亦真。將觀眾玩弄於股掌之間,玩味十足但製作認真一絲不苟。與其困惑故事源起,不如問觀眾標準。觀眾愛看甚麼,他就以你的準則給你甚麼。莊導將藝術層面又推向另一層次,為偽術帶來嶄新的高格調新定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