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6-19 06:00:00

《翩翩人生波麗娜》 擁抱世界

分享:

某些電影,你會在過程中陪著主角的心路歷程跌蕩,那些過程有時蠻煎熬卻實在。《翩翩人生波麗娜》(Polina)正正是陪著女主角波麗娜,走過那些寒苦日子,漫長的過程是為了最後的蛻變;而你在觀映過程中,已深深感覺到她必會蛻變,繼續看下去,就是想知道到底如何蛻變。


追尋夢想的過程從來辛酸,有時不能確定她能否尋夢,但她的堅毅與倔強,讓你在過程中相信,她可以找到她想要的。《翩翩》散發陣陣濃烈的用心追夢氛圍,及成長中的迷失與跌蕩。成長時跌得愈痛,或許往後所得的愈多。


改編自法國暢銷漫畫
該片改編自法國著名漫畫家巴斯提安維衛斯的同名暢銷漫畫,法國女導演維拉莉梅拿,與同樣來自法國的首席編舞家安傑林柏歷加合力執導,將舞蹈與電影融合至無分你我的一體狀態。他們為電影注入靈魂,將一個在成長中摸索的迷惘靈魂寄居在映像內,而且亦真的做到如戲中茱麗葉庇洛仙跟女主角安娜絲塔西亞史芙素娃所說的──要去觀察周遭環境,感受別人的情感,經歷與體驗累積了一定程度,才能將你的世界觀注入藝術中,他們做到了。在戲中,你感受到有靈魂在跟你對話,一步一步的改變。茱麗葉庇洛仙的演出,雖然只佔了一小部分,但她的角色十分重要,擔當著「點醒」女主角的重任,令她終於肯放眼感受世界。當你真切的感受別人所感,與外界交流,才能得到真正的成長。從前那些單一乏味的靈魂,在跳著早已編排好的步驟芭蕾舞,並不是屬於自己的藝術品,而是在重複和模仿別人所排的舞步而已。

Ad Block


獨立思考最吸引
就像畫匠與畫家的分別,即使畫匠擁有再優良的技巧,也只能重複模仿別人的作品,沒有滲透個人情感與價值觀,缺乏創造力;而畫家卻是另一個境界,除了擁有基本功之外,當中帶有個人思想與靈感展現,注入個人風格與獨到看法,這才算是畫家。《翩翩》充分表現到兩者之分,亦看到女主角如何從聽命別人了無思想的女孩,活成充滿真我的獨立思考女子,兩者的氣場也不一樣。這亦是我們社會現今最缺乏的創造力,新一代幾乎被沉重而笨笨的功課壓得失去個人思考能力,只懂唯命是從,亦是社會倒退的最大原因。
細味成長的蛻變
波麗娜承受感情的失意,同時亦能讓她蛻變成長,這是戀愛的力量和成長的代價。安娜絲塔西亞史芙素娃原是俄羅斯著名芭蕾舞者,這次是她首次當演員,但她對舞蹈的充分認知,卻演活了女主角從無知到富有靈性這兩極狀態,其獨特的氣質有著一定的吸引力。法國男演員尼奧斯施耐特曾演過薩維杜蘭的《殺死我阿媽》及《心跳》,他有著最典型的大衛像美男子特質,與女角色同樣吸引。此片選角非常出色,處處展現美感,值得細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