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6-20 06:00:00

《遇上世界上另一個你》 郭在容能否回勇?

分享:

導演最出色的作品,最突出的風格,往往會變成你的詛咒,因為老闆們都要你重複。韓國導演郭在容因為《我的野蠻女友》(2001)大紅大紫,及後拍過些甚麼你記得嗎?《假如愛有天意》(03)還能保持水準,到了 《我的野蠻師姐》(04)、《我的機械人女友》(2008)都是類似風格、橋段,感覺無乜貨的平庸貨色。近年郭的作品,你又記得有那些?2014年到中國拍《我的早更女友》惡評如潮,2016拍中國版《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有評論者認為曾大紅大紫的明星到得中國搵食,多少代表江郎才盡了。郭在容2018年新作,是在日本拍攝的《遇上世界上另一個你》,質素可有反彈?還是迴光返照?

 

很可惜,這新作仍然令人看得搖頭嘆息,《遇上世界上另一個你》被形容為郭在容籌備8年,自編自導之作。電影找來《惡作劇之吻》有點男生女相、俊美得像個公仔但絲毫不帶男子氣慨的男星古川雄輝,配上據稱「萬中選一」的女主角藤井武美主演,但電影劇情複雜,節奏緩慢,敘事不清,故事令人看得一頭霧水。


又分身,又多重人格
《遇上世界上另一個你》故事的構想:每個人都存在著自己以外的兩個分身(Doppelgangers),當其中兩個分身遇上,其中一個就必須消失。故事設定揉合了魔術。古川雄輝演的兩個角色,一個是已成名的魔術師,另一個後來又學起了魔術。(這一部分很令人想起Christopher Nolan《死亡魔法》(The Prestige),寫魔法師以天才科學家Nikola Tesla的奇幻科學來製造替身)。故事寫住在東京的涼,因為女友Yuri自盡,鬱鬱寡歡,開始練習魔術。Yuri去世前曾提過北海道有一個跟她一樣的女生。當涼到了北海道,果然找到了跟Yuri一樣的亞矢,甫見面亞矢就認識他,但她卻把他叫做「隆」,隆是著名的魔術師,後來在表演「深海逃脫」時意外失蹤。涼因利乘便,假裝成隆,但相處下漸漸內疚。

《遇上》的故事設定已經夠複雜,兜兜轉轉,說完分身,又交代女主角患上了人格分裂症。於是戲中男女主角都有分身,古川雄輝分飾二人,藤井武美又分飾兩角,劇情錯綜複雜,堆堆砌砌,越講越混亂,沒看得一陣,已令觀眾如魂遊太虛。演到後來,男女主角還竟然扮起《這個殺手不太冷》的Leon起來,變成喜劇,真令人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優先場散場時,坐在我前面的3位女士大樂,A問:電影好看嗎?B:好看哦,啲景好靚。一齣奇情魔幻愛情電影,竟像一齣旅遊紀錄片一樣被消費。

據知郭在容下一部作品,是在中國拍攝的《我的雙核女友》。無眼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