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11-17 06:00:00

你的愛情是言承旭林志玲?

分享:

跟金星妹午飯,正當我拮著一件吉列豬扒,她突然問我:「你知唔知《流星花園》又再拍過?」「知呀,新杉菜仲好似幾正。」「有幾正呀?正得過大S?」我很頭痛,因為,我沒有看過台劇版,也沒有看過李敏鎬有份的韓劇版,只看過日劇版,井上真央搭松本潤搭小粟旬,看似很近,原來都是十二年前的事。而我最喜歡的,其實是港劇《浪族闊少爺》。

說起《流星花園》,不關新F4事。關舊F4事。話說,人生第一次煲劇,正正奉獻給《流星花園》的金星妹,一生人從未迷過F4,但畢竟有感情,得知言承旭跟林志玲正式復合,還是有點留神。我忍不住無聊地問了一句:「哈,你覺得愛情應該是圓圈還是直線?」


《流星花園》是2000年的事,F4如日方中,最記得他們飛來香港宣傳,少女大媽齊齊塞爆機場。隔幾年,傳出言承旭跟新晉名模林志玲的緋聞;再隔幾年,林志玲的手機照片外洩,直頭有真憑實據。夠轟動吧!金童玉女組合,讓人立即陳錦鴻上身,大叫一聲:「公平咩?」係公平㗎!不是童話世界,無論金童玉女,還是王子公主,其實跟你和我一樣,總不會永遠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言承旭跟林志玲其後傳出分手,林志玲甚至多次跟他人傳出婚訊,糾纏十多年後,又來一次世紀復合。像一個圓圈回到起點。

Ad Block


可以嗎?兩個人,各行各路,互相碰見新人,兜兜轉轉,仍然似風箏離不開風箏線,又是回到舊愛的懷抱?照道理,在比較單純的時間認識,仍然難以維繫,當見識愈來愈豐富,面對的世界愈來愈複雜,不是更加難以出現共通點嗎?以我個人經驗來說,跟曾經愛到刻骨銘心的陌生人重遇,多數是話題愈來愈少,價值觀愈來愈分歧,生疏的程度愈來愈高。所以,我比較傾向直線行車,盡量不走回頭路。又或者,想走,也走不到。


「未必呀!我認識好多朋友,可能因為性格不合,可能因為有第三者出現,甚至可能因為一句玩笑,就跟另一半分開了。各散東西之後,見過其他的花草樹木,了解自己得夠多,才會明白最在乎的,從來是起始點的一個。到有機會愛火重燃,感情就穩固得多。」金星妹說。原來,言承旭跟林志玲的世紀復合不是太難估計,許志安跟鄭秀文、謝霆鋒跟王菲,也不算世間罕見。只是,我們總憧憬門當戶對,也太喜歡見到happy ending,才為這種圓圈式關係額外加添了傳奇性。

Ad Block


我呢?可以平平無奇的話,情願平平無奇,一直一條直線無風無浪,最好。如果認定身邊的一個已是絕配,又何需出去外面世界比較一番試驗一輪才得到最終答案?唉,有幾多個有這種福氣?有,也沒有同等的智慧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