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5-01-26 15:00:00

從紅藍精神到亞視精神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我小學至中學都在「培正」讀,我很愛這間母校,我更愛一班與我一同唸書,一起畢業的同學。去年11月22日正值培正125周年校慶,又是我社同學畢業四十周年紀念,我們基社這級當天共有一百多位同學返回母校,這種凝聚力,可說是各級社之冠。

培正校友常以「紅藍精神」為榮。紅藍精神到底代表甚麼?相信只有在「培正」讀過書的學生才能領會到。簡括可說是一種團結互助,一起為同學為母校建設 的力量。記得培正以「至善至正」作為校訓,這四個字亦一直作為我人生的座右銘,做人最重要行在一條最正直,最純善的道路上,我們亦要發放「至善至正」的情 操。

這又使我想起近日亞洲電視一班員工「迎難而上,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很多人都叫這個做「亞視精神」。亞洲電視一向都予人「溫暖大家庭」的感覺,亦相信只有在亞視工作過的朋友才領略得到。

當今社會上正欠缺一種精神,一種令香港人凝聚「前進」一直向上的精神。以前常聽到「獅子山精神」或「香港精神」。如今,這種精神並不能夠廣泛地傳 揚,甚至可說是蕩然無存。慶幸地當今社會上,仍有一班為數不多的核心分子去推動這種勤奮刻苦、堅毅不屈的精神,去為建設新香港而奮鬥。

Ad Block

如今亞視亦正期盼有新的投資者新的團隊來到,為亞視建構一個「新亞視」,為香港電視觀眾建設一種「新生活」!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