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5-09-18 06:00:00

東風破憶往

分享:

秋風起,一年又過去了一半,行至年中,回想春風,每年第一度東風吹來,就是春天來臨的象徵,亦代表了一年的更新。想起電影《東風破》,所謂破,乃破舊立新。何謂舊,何謂新,生命卻從來是個循環,離開,是為了回來。 電影中年輕的女主角官恩娜,水汪汪的眼睛,有愛情中人獨有的真摯。三藩市的藥材舖需要人打理,她屈服於傳統,離鄕背井,約好了愛人遠走他鄉,最後時刻,愛人卻不敢離開,唯有遠遠望著官恩娜離去,從此孔雀東南飛,各自一方。 女中醫苗可秀,守護著承諾的愛情,一生一世,期待那人會出現。泰迪羅賓也守護著義莊,期待她的出現,兩方的等待、相遇,是巧合,也是命運的安排。 在澳洲金考拉國際華語電影節,謝飛導演擔任評審團主席,團中還有法國、英國、德國和澳洲的專業人士。他們喜歡《打擂台》,想把最佳男主角給予《打擂台》的泰迪羅賓,但謝飛導演堅持要把最佳男女主角給《東風破》,他說,若不是這部片,世人不知東華三院在義莊上對華僑先人作出的貢獻,他甚至要將《東風破》作為內地敎材,讓學生知道香港人的偉大情操,最終說服了評審。 女主角有兩位演員——苗可秀和官恩娜。應該花落誰家?苗可秀遠在多倫多,航空公司不贊助,便失之交臂。同樣讓人啼笑皆非的,還有電影的最後一幕,官恩娜與苗可秀送先人回台山,拍攝時,村民扣了整個劇組的人,我以爲認識局長,一個電話打聲招呼就好,他卻説給茶錢是應該的,三十幾萬終於放人。不過一分鐘的鏡頭,如今回想,真是昂貴。 風再起時,憶起《東風破》,東華三院一百年紀念電影。

 

七十年代出道,曾兩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