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3-29 06:00:00

永遠明星.張國榮(1)——哥哥的最後訪問

分享:
當年的娛記最愛「集郵」的藝人,一定是哥哥張.國.榮。

當年的娛記最愛「集郵」的藝人,一定是哥哥張.國.榮。

回想自己的採訪歲月,從電視台到樂壇都跨越了黃金時代,香港是孕育巨星的夢工場,處於包裝藝人的領導地位,當時東南亞甚至內地、南韓,實在加鞭都追不到,有幸能夠見證這麼多巨星的誕生,亦是值得驕傲的事,但更唏噓亦是親歷很多巨星的離世,因為和他們相識,所以感受更深,當中最令人意外,自是哥哥(張國榮)在2003年4月1日愚人節離開人間的消息。

因為在哥哥(張國榮)過身前3天,我還跟他通了一通電話,電話中傳來愉快的聲音,雖然沙啞但仍是精神,這亦應該是哥哥與傳媒最後一次的訪問,所以怎能置信3天後的愚人節,會接到哥哥死訊呢?
 

這個最後的電話訪問,其實也是機緣巧合的事,因為報館要做《香港電影金像獎》專輯,當年(第22屆)影帝角逐名單中有Leslie主演的《異度空間》,對手有梁朝偉與劉德華的《無間道》、黎明的《三更之回家》及梁家輝的《雙瞳》,可謂勢均力敵,但當時一直盛傳哥哥不會出席頒獎禮,因為他的胃液倒流病雖有好轉,但因為還是很瘦弱,所以多數會缺席頒獎禮,但他亦是熱門候選影帝,所以膽粗粗打電話給張國榮經理人陳太(陳淑芬),想轉達希望訪問哥哥說幾句,對角逐影帝的睇法,恰巧陳太正與哥哥在下午茶,當天哥哥的心情應該好好,所以陳太告訴哥哥,是我打來問專題,他就接過電話親自跟我聊天,電話中傳來是的聲音,至今我也不能忘記,帶點沙啞卻精神,我跟他說:「哥哥,大家都掛住你,等你康復要跟我們這班『八婆』再聚呀!」

「八婆」是哥哥給一班相熟記者的暱稱,也就是因為太熟,知道大家都不會嬲,每當他見到一班相熟記者,原本已說不接受訪問,但還是會停下腳來說幾句,讓大家可以交差,其實大家最想就是可以和他合照。當時電話中的哥哥還跟我說:「會呀,我好番好多,就快會錄歌,仲會計劃做導演呀!」所以怎能想得到,3天前還跟我談新計劃的哥哥,卻因為長期受抑鬱症及胃液倒流的折磨,無奈走上不歸路,選擇做「無腳的雀仔」!

那年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雖然影帝獎項落敗給梁朝偉,但大會安排四大天王劉德華、張學友、黎明與郭富城等,一起合唱《當年情》,向這位永遠的巨星致敬。這一年的頒獎禮,很多記者也是帶著淚去採訪,大家都不捨這位巨星的殞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