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3-23 04:30:00
日報

為何《西部世界》 的Hater那麼多?

分享:
Evan Rachel Wood飾演Dolores。

Evan Rachel Wood飾演Dolores。

亮麗的未來城市景觀。

亮麗的未來城市景觀。

或者說hater是言重了一點,持懷疑或觀望態度者比較貼切。


由第一季開始,《西部世界》(Westworld)經已可能是電視史上最超多情節(over-plotted)的劇集,兩位主創又沉迷於非線性講故事方式,不只是觀眾,連劇評人都有大嘆頂唔順者,去到第二季plot device更加無節制出現,連累收視率節節下跌,至此,反《西》一族成形。


主創變陣挽救收視
兩位主創Jonathan Nolan及Lisa Joy不得不調整策略,承諾今季會輕手些少,猜謎遊戲玩少一點,比較像一齣未來世界爭霸戰,將焦點放在30年後的人類世界,亮麗整潔的未來城市,Dolores化身Terminator,潛入人類世界,進行她的殲滅人類計劃;引進重量級新角色,繼續探討劇集原先最看重的母題:科技與人性,人的自由意志,同時又保留eye-candy的畫面及元素,一切看來很promising。


然而還是取悅不到部分觀眾和劇評人。《Variety》公布第三季HBO首播,首集吸引到90萬觀眾,比起第二季首播人次(210萬)跌了57%,但仍然比起今年其他HBO劇集首播表現強,例如比《異鄉客》(The Outsider)高出24%,比《保衛奇俠》(Watchmen)高13%。


劇評人方面,《IndieWire》的Ben Travers給了頭4集C+評價,但連《碳變》(Altered Carbon)他都給B-,《西部世界》C+ ?!我真的滿腦黑人問號。《Rolling Stone》的Alan Sepinwall則認為換湯不換藥,他借Dolores對Caleb一番話作結,「我以為你的世界跟我的截然不同,其實還不是一樣。」(I thought your world would be so different from mine. There isn’t any difference at all.)


超班作被上綱上線
我實在理解不能,連新相識朋友問我劇集好看嗎,我都忍不住發少少牢騷:「就算點唔好睇極,都好睇過八成以上的電視劇集!」這是真實對白,對《西部世界》嚴苛,根本就是人性反映,HBO出品一向水準穩定,而且佳作紛呈(絕對無收錢讚),就像品學兼優的好孩子,身邊所有人都對之期望甚殷,更何況《西部世界》是揼本製作,屬精英中精英,做錯少少嘢都給放上顯微鏡放大N倍來檢視/鞭屍;相反,Netflix是劇集超市(舉例),乜劇都有,即係良莠不齊,稍有一套比較亮眼的,就給追捧到天上有地下無,例子多不勝數我都費時數。


至少從回歸第一集可以肯定,《西部世界》正在轉變當中,新階段新設置新角色,動機明確,更多action而直接,而不是一味解謎,對於喜歡deep dive深入迷宮的粉絲,其實是turn off。節奏明快了,給你槍戰、飛車、爆破場面通通不缺,你嫌變成類型片;上兩季的猜謎拼圖迷宮遊戲,又嫌為解謎而犧牲人物發展,純粹plot-driven操作等等等等,總之一句,沒有人能討好所有人。但至少,持平一點,可以吧。我認我係fan boy,而且還是十分annoying那位。

不學無術以看電影電視為樂,第一套煲的美劇係《Friends》,以有涯之生逐無涯煲劇之路,一去無回頭,從此跟CCTVB師奶婆媽劇講再見。
FB:www.facebook.com/tvdramaqueen Email:[email protected]



 

Tessa Thompson飾Charlotte Hale。

Tessa Thompson飾Charlotte Hale。

Aaron Paul飾Caleb。

Aaron Paul飾Caleb。

Opening Credit視覺效果好酷。

Opening Credit視覺效果好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