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8-04 04:30:00
日報

《幻險森林奇航》 由樂園跨進大銀幕

分享:

平常愛去迪士尼樂園遊玩的朋友,對樂園裡不同的遊樂設施各有喜好。近年因為Marvel超級英雄受歡迎,樂園增添了不少以相關英雄人物為主題的園區和設施,但是,某些經典設施,例如:「森林河流之旅」依然有著一班忠心粉絲支持。電影《幻險森林奇航》(Jungle Cruise)創作靈感源自「森林河流之旅」,把原本在樂園發生的奇妙經驗延伸到大銀幕。


其實,在《幻險森林奇航》之前,迪士尼也試過根據他們樂園的設施創作成為電影,例如2015年的電影《明日世界》就是源自迪士尼樂園其中一個同名主題園區。《幻險森林奇航》取材的「森林河流之旅」歷史相當悠久,早在1955年於加州的迪士尼樂園裡的「探險世界」啟航,至今仍然深受不少遊客所喜愛。
 

經典設施新創作
故事發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傳說有一棵具有療愈能力的神樹,英國科學家兼探險家莉莉博士(艾美莉賓特飾)相信這棵樹能夠改變醫學界的未來。於是,她和弟弟麥貴格(積韋賀飾)遠赴亞馬遜森林流域,在當地僱用了船長弗蘭克(狄維莊遜飾)作嚮導,坐著他的「奎拉號」去尋找神樹。他們沿途除了遇到各種大自然的考驗,還要應付同樣想奪寶的約華金王子,和一班由阿桂爾上校帶領的戰士,絕對是危機四伏。

在原來的「森林河流之旅」裡,有一位搞笑船長帶領遊人沿著河流探險,途中經歷不同的驚險事情。《幻險森林奇航》把這個精髓放在電影開初的其中一場戲裡,更把當中一些經典場面和搞鬼對白,用回在電影裡。至於電影版裡的人物設定、時代背景和故事都是全新創作,有沒有玩過森林河流之旅都沒有影響;反而看完電影,去玩相關的遊樂設施,應該會增添不少樂趣。另一方面,對這個歷史悠久的遊樂設施來說,也多了一個活化再現的作用。

人物設定富寓意
根據電影公司的製作資料,男、女主角都是《奪寶奇兵》影迷,對於能夠參演同類形式的電影,二人都感到非常雀躍。《幻險森林奇航》確實會令人聯想起《奪寶奇兵》那類經典,論娛樂性和刺激性也能滿足相關觀眾。隨著CG技術的進步,在影像上早已出神入化,但因為故事主要發生在森林和河流,就算結尾有著一個重要的魔幻時刻,仍較為貼近大自然的感覺,故此觀眾別期望會怎樣耀眼奪目。

電影有著一個頗具寓意的人物設定:麥貴格外表俊俏、官仔骨骨,帶點姿整,透過他跟弗蘭克的對話,雖然用字隱晦,但表達了麥貴格有著不一樣的愛情取向。這是迪士尼繼2017年《美女與野獸》裡的來富之後,再次有同志角色出現。在《幻險森林奇航》故事中的年代,像莉莉這樣有學識的女性,在男性主導的社會裡毫無地位,就連像麥貴格這樣的同志也不為社會所接納,但他們二人卻敢於冒險,打破傳統,這對於那個年代,又或是對現代,實在有著相當重要的意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