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7-31 05:15:00

《從前,有個荷里活》 光復荷李活六十年代

分享:

人們總是樂天相信,只要自己遠離暴力,暴力就會遠離你。然而暴力很多時也是自找上門,即使你沒做過甚麼,它還是會出現,無緣無故無因由。你或許會以為用愛與和平的信念能感化別人停止暴力,然而那些已經失心瘋的人是不理你的和平,打得性起之時甚至會多揮幾拳。現在要學習的,是反擊。這方面,昆頓塔倫天奴向來很耍家,不得不向他的作品學習一下。
 

璀璨時代  危機暗藏
塔倫天奴的新作《從前,有個荷里活》在血腥暴力方面已經遞減,接近3小時的電影當中,大部分時間也沉浸在六十年代荷李活光輝璀璨的畫面,亦是陪伴著導演成長的年代,因此當中有不少細節也流露著他對該時代的個人情意結,童年回憶滿瀉。從電影中,可以感受到導演是如此鍾情六十年代,是珍而重之地將他的回憶重塑於觀眾眼前,對於不熟悉六十年代荷李活影視文化的觀眾來說,或許有很多笑話未能有共鳴,但依然能夠看得過癮。

影片方面,單看里安納度狄卡比奧與畢彼特的對手戲已值回票價。里安納度在片中演一名過氣明星力克道頓,而畢彼特則演他的特技替身奇里夫布夫,兩人的相處亦有趣,不能沒有彼此,內心卻總不免或多或少有著比較。導演安排兩人的戲分相當平均,有時是兄弟爬山各自修為,某些時候又再碰頭,兩人的對手戲充滿娛樂性,火花迸發。能夠看到兩人演出輕鬆劇情片,對觀眾來說也是一大樂事。重點是電影不是單單胡鬧亂來,整個故事也是有目的有方向地引領到尾,不是梁朝偉與金城武的《擺渡人》單單胡鬧到終點。只要你耐心看到故事結尾,你會明白這3小時絕對是值得。
 

真人真事改篇
里安納度有數場演出亦相當精彩,尤其他與小演員的一場戲,簡直超越了影帝級演技。畢彼特演技始終不如里安納度,但其支線卻是引領故事重心的重點。瑪歌羅比飾演波蘭斯基的妻子莎朗蒂,與力克道頓是鄰居;翻查歷史也不難發現莎朗蒂當年是在身懷六甲下遭狂徒刺死,戲中亦有重現這幫狂徒的面貌,這個曼森家族將會出現在觀眾眼前。

昆頓塔倫天奴的電影就是有令人看得痛快之感,無論現實中遇到任何不公義的狀況,只要入場看一看他的電影,你會看到希望。而勇武,亦是對抗社會不公義狀況、面對危機之時唯一的出路。不是要挑機,只是當別人不停對你挑機之時,啞忍並不能解決問題,反抗才是令人暢快的唯一出路。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但當你自保之時還是需要以武力反擊,否則命都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