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14 04:30:00
日報

《感動她77次》 簡單愛.輕鬆笑

分享:

近年社會總是令人心累,每天發生的事都令人感到疲憊,人與人之間的衝突總是難以避免,連香港電影也拍攝了太多關於社會問題的不快樂事情。不否認人類總是喜歡自虐,當現實生活不快樂時,連走入戲院也愛看一些令人難受的題材。有時,我們只想要些簡簡單單的娛樂,純粹的快樂,不用太花心神。

《感動她77次》是《原諒他77次》的續集,繼續以阿Sa蔡卓妍與周柏豪飾演男女主角Eva與Adam。不過今次的續集顯得比較熱鬧,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由於在上集已告暫一段落,Eva騰出空間讓更多追求者參與。除了上集已出現的情敵衛詩雅與所謂情敵C君以外,亦有泰籍型男Mario Maurer,這位新人明顯在他倆的感情上出現重大衝擊。

新歡舊愛共冶一爐
一段曾經令人心累的感情,Adam即使做了多少感動Eva的舉動,或許也只是因為一時仍未贏回女方的歡心而做的門面工夫。到底過去的情感累積,加上過去受到感情的傷害,條數可以點計?新歡泰籍型男在性格上似乎更成熟,更懂得尊重別人,如果真是輸,也只是輸了感情上的累積未夠深厚。如此這樣的牌面,到底誰勝誰負?旁觀者或許很容易選擇,只是當局者迷,永遠難免藕斷絲連。

或許今集未夠上集夭心夭肺,但今次有種輕鬆的感覺,當Eva回復單身,她才有空間感受愛情以外的事。一旦有此空間接受新事情,新的戀愛機遇自然會出現。另外電影又花了更多段落去描述母女感情,以及Eva媽媽即使人到暮年依然能夠覓得伴侶共度餘生。今集較上集更能體會到在人生的不同階段,對感情的期望也會有偏差。每一次泰籍男出現就像是為愛情帶來新希望,而每一次C君的出現,就像為港女對於愛情過分期望,而衍生的落差作警醒似的。

舒適稱心演技自然
蔡卓妍早前積極挑戰演技,分別有《雛妓》與《非分屬女》看得出其野心希望能夠令自己事業再有突破。或許太用力反而令感覺有欠自然,今次在《感動她77次》當中飾演一位於白蔡湯事務所工作的律師,現時成熟了的她,完全擔得起專業人士的感覺。雖然這次的角色並不是甚麼演技大挑戰,卻是一個令人看得非常舒適稱心的阿Sa,她在戲中的所有反應與對白,與她的外形均十分相襯。能夠毫不造作地演活港女性格,將成熟女性韻味與少女餘韻混合而成,全港女演員應該只有她能勝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