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6-17 04:30:00
日報

《漩渦:恐懼鬥室新遊戲》 撐Jigsaw警惡懲黑警

分享:

由《恐懼鬥室》首度上映以來,此系列電影的口碑猶如過山車般大起大落。直至最新第九集《漩渦:恐懼鬥室新遊戲》(Spiral: From the Book of Saw),其間此系列可說是已經「做爛個朵」,我們還能對新一集有期待嗎?還是可以的,因為這次大玩警務人員,要他們為自己工作上的過失承受懲罰。

恐懼系列從首集寂寂無聞,到其後爆紅,令第二、三集上映時觀眾期待值大增,隨後即使拍得再差,故事再爛,但已有一班忠實觀眾培養成習慣,繼續慣性收視。實不相瞞,此系列看至中途集數會令人想放棄。然而來到新一集,放棄以往用陌生演員的慣常做法,而加入了具名氣之演員,大大提升電影感。戲中以演喜劇為人熟知的基斯洛克(Chris Rock)飾演的錫奇探員作為主軸,在他工作的地區,相繼有不同的警員慘遭殺害,每位警員的死法亦極為花巧兼殘酷,大玩血腥令觀眾大呼過癮。

良好市民難以投入
戲中他與剛調派來的新拍檔威廉負責偵查這些警員連環被殺案,威廉一角由《侍女的故事》當中的男主角麥士明格拉(Max Minghella)參演,由於《侍女》劇中形象太深入民心,總覺得他應該屬於反建制那方,而這次他在戲中則飾演充滿使命感的正義幹探。另外還有森姆積遜(Samuel L. Jackson)飾演錫奇探員的父親,在演員卡士方面絕對似模似樣。而且戲中看著一個一個貪腐無能的警員被殺害,觀眾看著這部電影,相信會跟過往看此系列的心態大不同。過往看Jigsaw也會為受害者憂心,今次看著看著,竟發現心態會有些許轉變,不知不覺竟然有種支持Jigsaw的感覺。因為這次「他」不再是殺害普通人,而是殺害有著警員身份的人。因此若然普通市民觀看影片,反而對戲中的Jigsaw毫無懼色。強烈推介給從事警務職業人士觀看,相信他們應該更加投入,無奈一般普通市民未必能感受驚嚇感。

政治正確掩蓋砂石
全球在一股仇警的情緒下,即使美國普遍市民亦對警務人員欠好感,電影大大利用此等普世價值為自己的創作加分。同樣地,找來黑人演員飾演兩父子,而身為白人的麥士明格拉只是配角身份,在普世價值之下絕對政治正確。於是戲中很多情理不通的情節,未能表達此行動背後的真正目的到底多有宏願,兼且在很多實行上的細節充滿砂石,也理應受普羅大眾所原諒。皆因黑人基斯洛克也是這部戲的執行監製,理應包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