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0-22 04:30:00
日報

《索命女校》搞乜鬼奪命工心計

分享:

恐怖驚悚片早已看太多,難以遇到像早前《惡煞》般突破框框的作品。而一旦突破框框,又會惹來部分觀眾不滿,認為這樣胡扯的解說有違既定認知的驚慄片格局。《索命女校》正好回到基本步,拍出印象中驚悚片的面貌。

故事發生在女校,明顯要全女班上陣,從來女性在驚悚片內流露出驚恐無助的表情,都是驚悚片不可或缺的要素。女校生逐一遇險,到底是因為邪靈還是甚麼?不得而知。有點令人回想起九十年代一系列《奪命狂呼》、《舊年暑假搞乜鬼》那種驚悚片格局,一直令觀眾猜疑到底是得罪了惡靈,還是人為兇案?

新一代的玻璃心

驚悚懸疑集於一身,理應好看亦緊張。可惜亦是因為電影類型跟過往的驚悚片劇情太近似,令觀眾容易猜測到事情往後的發展,而最終背後真相亦令整體事件感覺太無聊。但再想想,其實現代學生腦袋或許真的可以想著這些事情,有些看似太微細的事情,對於新一代年輕人來說,已經是被放大很多,成了很嚴重的事情。愈年輕的一輩,玻璃心程度更甚。這是一個玻璃心碎滿地的年代,電影中的橋段,又怎會不可能發生?

反派女生較過癮

女校題材當然不乏嫉妒、勾心鬥角的工心計劇情,同時亦設同志題材,才算圓滿全包宴。看著一眾青春少艾在玩工心計,觀眾大都不會抗拒。故事設定女主角為轉校生,初來校舍性格強悍,不怕得罪校內大勢力。即使三番四次被嚇,她亦無畏無懼。當然最精彩的環節就是看著幾個女生像《超感應學園》般的通靈情節,等待靈體回應時的一刻最緊張。然而電影有很多時的驚嚇位不斷重複,如女生宿舍房內的燈,經常轉暗,頭一兩次可能還會感覺有異樣,再多拍幾次,觀眾也像「狼來了」一樣無任何反應了。

當然也看電影製作的成本,場景來來去去得幾個,應該也難以大玩特別花款的驚嚇情節。在有限的製作費底下,電影也可算交到貨。演員方面,有《情迷紐約下雨天》的配角素琪華達侯斯 (Suki Waterhouse),在今次擔演女主角,只有冷冷外表的她令人看起來未見舒服。反而飾演惡勢力一方的伊南娜薩基斯(Inanna Sarkis),本身是KOL的她在戲中性格雖然討厭,但樣貌討好,起碼令人看得過癮。至於校內的唯一男生,就是擔任校工工作的校長兒子,可算了無作為。說到底,這部電影也是女性天下,爭鬥也好,解決問題也好,還是留待女人去做吧。男生,乖乖到旁邊休息一下喲。

《索命女校》搞乜鬼奪命工心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