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6-26 06:00:00

《絕命酒店》不和平飯店

分享:

本片的「主場」是一所建於舊樓內的酒店Hotel Artemis,美其命是酒店,其實是一所私人診所,只接待會員,會員皆非善類,是三山五嶽,窮兇極惡的犯罪分子,酒店有先進的醫療設備,主理者是醫術高明(但醫生執照被吊銷)的護士(Jodie Foster 飾演),她有經營酒店/醫院的嚴格規矩,誰也不賣賬。

這個設定,令人想起韋家輝導演,周潤發及葉童主演的《和平飯店》,和 《殺神John Wick》裡供職業殺手入住的酒店,一旦進入酒店,便不能過問江湖事。《絕命酒店》有個絕佳的設定,而故事背景亦設計在洛杉磯市一個發生騷亂的夜晚,市民抗議企業控制了自來水的供應,主角「護士」是個有趣角色,她帶點神經質,身份神秘,有些不願提及的往事,她有戶外恐懼症,故把自己長期留在酒店內。


各懷鬼胎
一部電影成功與否,要視乎導演及編劇創造了甚麼角色,來和主角產生何樣的互動關係,導演Drew Pearce 一直舖陳得很好,陸續來到Hotel Artemis 的人物,各懷鬼胎,觀眾都在期望有重大的陰謀正在進行,及會在酒店內爆發劇烈的衝突。
《絕命酒店》是平白浪費了開局,中段開始洩氣,幾個角色都不能在故事推至高潮。首先是女職場殺手 Nice﹙角色都以入住的房間被「定定名」﹚,以自殘的方式入住了酒店,遇上打劫失敗的Wakiki 與他受了重傷的兄弟Honolulu ﹐與及黑市軍火商人 Acapulco ;Nice 要刺殺的目標是黑社會大佬Niagara ﹙Jeff Doldblum 飾演﹚,Niagara 有恩於「護士」,並且是Hoter Artemis 的創辦人,身份特殊;同時,「護士」又破例接收了女警Morgan ﹐導演暗示此人與「護士」的過往有關。


後勁不繼
正當這些人物全都匯聚在絕命酒店,幾條故事線卻沒有交疊,或利用角色隱藏之目的來掀動劇情,以至電影之前建立的凝聚力開始散漫,有點虎頭蛇尾。
至於主角「看護」的來歷,亦沒有特別令人驚喜之處,這個角色亦失卻初登場時的氣勢,近年較少接拍電影的 Jodie Foster 以一張不修飾的蒼老樣子示人,她對角色的談吐及小動作有特別的設計,可惜這個角色沒有好好發展下去,她和女警的關係,也沒有預期中複雜,或帶出重要結果,一切就在平淡中完結,《絕命酒店》空有好的開始,但只有半場好戲,後勁不繼,浪費了這個酒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