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2021-04-28 04:30:00
日報

《總是有愛在隔離》 延續香港互助精神

分享:

過去一年多,全球人類的生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大受影響。就算現時開展了疫苗注射工作,相信仍需要一段頗長的時日,情況才能夠稍為穩定下來。在疫情下,不少原本收入已經不穩定的電影工作者停工多時,一班有心人眾志成城,開拍電影《總是有愛在隔離》,除了為疫情下的香港人打打氣,更為不少電影工作者提供工作機會,共度時艱。

其實,過去一年,也曾經有歌手、劇團等舉辦演唱會或演出,為舞蹈工作者、劇場工作者等籌款。這次,終於輪到電影界,《總是有愛在隔離》由10間香港極之重要的電影公司聯合出品及製作,並且找來一班著名影星合演。近日在電視台熱播的電影主題曲《如果心裡是愛》,同樣由香港10間唱片公司旗下的知名歌手合唱,無論是電影或是歌曲,同樣以愛貫穿,為香港人打氣。
 

群星拱照親切共鳴
以往曾經有為了華東水災賑災而開拍《豪門夜宴》(1991);在非典型肺炎肆虐香港時,又曾經拍攝《1:99電影行動》(2003),香港電影界就是有著這樣珍貴的互助精神。《1:99電影行動》由15位香港著名導演,分別拍攝11部短片;《總是有愛在隔離》則由多位導演分為3個劇組,同步進行拍攝,合導成為一部長片作品。

新冠肺炎來襲,城中市民人心惶惶,防疫行動組組長(古天樂飾)追蹤確診人士曾經到過的地方,懷疑格尼酒店為病毒源頭,於是下令酒店內的所有人士需要強制隔離14天。眾多被隔離的人士包括:酒店老闆(許冠文飾)和弟弟(錢嘉樂飾)、酒店經理(陳家樂飾)和職員(薛凱琪飾)、計劃到酒店尋歡的九叔(梁家輝飾)和天哥(曾志偉飾)、兩個死對頭古惑仔(張智霖和張繼聰飾)、準備在酒店舉行婚禮的Judy(蘇麗珊飾)和William(陸永飾)等,在這段困在酒店的日子,他們遇上不同的考驗。

《總是有愛在隔離》是那種群星拱照,熱鬧惹笑的港產片,令人想起從前八、九十年代某些密集式笑料的電影——動作、愛情、古惑仔、親情等,把從前港產電影最擅長,又或是受歡迎的類型放在一起,總有你喜歡看的元素在其中。在籌備到拍攝時間不多的情況下,這可說是最穩紮穩打的處理方法,也許有些觀眾會覺得老套,但對於一些看港產片長大的朋友來說,應該會看得開心滿足,當中例如看到九叔和天哥這對老朋友,更會感到分外親切呢!
 

口罩下毋忘要歡笑
我們不知道這疫情何時才完結,暫時仍沒法到心愛的外地旅遊,就算身處香港,我們都因為害怕病毒感染,而作出不同防衛,不單避免與陌生人接觸,就連熟悉的人,都減少了見面。《總是有愛在隔離》以愛與喜樂提醒我們,縱使戴著口罩,心裡對疫情有憂慮,但別忘記我們每個人都懂得笑。

在眾多參與的影星之中,最特別的,可算是飾演薛凱琪女兒的劉悅(谷祖琳的小女兒)。這小女孩在片中不時出現,透過她的眼界觀察身邊成人的所作所為,既能夠貫穿幾組人物的故事線,更提醒我們,在疫情下,就算環境多麼困難無助,仍是要抱著一份單純的童心,繼續相信,繼續抱著希望,笑著應對每一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