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23 04:30:00
日報

《解碼追兇》 電視改編 中規中矩

分享:

《解碼追兇》原名Signal,本是韓劇,多用上直譯的名字《信號》。它由善寫推理劇的劇作家金銀姬與導演金元錫聯手創作,在韓國由2006年起播放,是具科幻元素的偵探推理劇。開播之後,《Signal》名列韓國收視調查同時段「10至50歲最受歡迎節目」第一名,第16集收視達到12.544%。韓國電視界行編劇中心制,成功的劇作家權力很大,也成了宣傳重點。
 

超時空查案
電視版成功之後,日本關西電視台在2018年購入版權,拍成《Signal長期未解決事件搜查班》,2020年,中國企鵝影視再購入翻拍成《時空來電》,是很成功的電影Franchise(特許經營,或許如今更流行叫IP。)今年年初,日本有關方面再宣布開拍電影版,沿用坂口健太郎、吉瀨美智子、北村一輝等主要演員,成績到底如何?

原作故事寫專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偶然拾獲一支舊款對講機,與一名15年前的重案組刑警開展對話,超越了時空,二人交換兩個不同時代的線索,一同查案,在不見面、不同年代、手上有不同拼圖碎片下,攜手追查多宗長年懸案。在法律追溯期、情義兩難全、心性等各方面,被認為都有深度探討。
 

犯駁劇情
電影版故事講述2021年東京,多名政府高層遭遇交通事故身亡,懸案組組長櫻井美咲(吉瀨美智子飾)與副督察三枝健人(坂口健太郎飾)懷疑這根本不是交通事故,而是謀殺。展開調查,發現同樣事件在2009年曾經發生,司機在撞車之前已口吐白沫,這是毒氣殺人事件嗎?如果是那又是甚麼毒氣?失靈的穿越時空對講機,這時又再響起,處於不同時空的三枝和大山剛志(北村一輝飾),再度通話,聯手查案,才發現中間一直有人隱瞞案情。

跳到結論:日本電影版《解碼追兇》成績只屬中規中矩,一如很多日本產品,它有一定製作水平,節奏也沒有一般日片的慢,一來就進入主題,像觀眾都熟知電影的設定一樣。但故事頗多不解及犯駁之處。主角多次被多名持槍的兇徒追殺,仍然能在手無寸鐵之下逃生,活像超人,動作片觀眾大都可以接受(但實在拍得不具說服力),但故事中寫歹徒意圖在酒店灌入毒氣,他先將警衛室內警衛全部綑綁,然後將酒店某層舞廳大門全部鎖上;警察前來營救,將警衛一一鬆綁時,編導為了營造緊張氣氛,獲得自由的警衛們竟然像在觀眾席上的我們一樣,並沒有前往開鎖,而是在警衛室跟觀眾一起看直播,食花生,就真的令觀眾看得目瞪口呆,這到底是甚麼電影劇情?全齣戲也就在這樣動作連場,但不算緊張的氣氛下進行。

電影版《解碼追兇》令沒有看過電視版的我好奇,到底日韓兩個版這麼受歡迎,水準是否那麼高水平?韓版一共16集,日本版只有10集,已在Netflix上架多時,可以比對一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