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2-18 04:30:00
日報

《The Call:超時空通話》 好心做壞事

分享:

害怕悲劇重演,可惜人類永遠就是愛重複犯錯的動物,對悲劇的發生似乎避無可避。在Netflix上架的韓國電影《The Call:超時空通話》(The Call)大概是以一部能夠將未來與過去連接的固網電話,將兩位女主角的命運不停改寫。
 

說不上是燒腦之作,因為它不像基斯杜化路蘭那種不停玩時間線,亦未有讓觀眾思索任何物理論據或是要追尋案發時間點,在時間物理層面方面,這部電影是相當容易理解,故事並不是以燒腦作招徠。反而感覺故事更著重於探討因果報應層面之上,曾經種下的因,終有一日結成果。無論當時你是無心之失、出於好心或是甚麼,但一旦你作出了該決定,即使當刻你以為自己在做著正確的事,然而對整個大世界、大環境來說,其實你是在做壞事,最終還是會為自己帶來一定的惡果,避不過的。
貪婪惹的禍
故事是有瑕疵的,例如為何當現實因過去而改變之後,女主角書妍(朴信惠飾)仍然會帶著以往的回憶,反而不知道現時身處的時空內所發生的事。如果她一直有著過往的回憶,那現在已改變的事實,到底是否真的改變了?現在的書妍,接通了電話與1999年身處同一地點的淑英(全鍾瑞飾)溝通,二人漸漸成為朋友,書妍知道淑英將會被繼母殺害,令她避過一劫;同時淑英亦將書妍早已離世的父親救回,令書妍父親能夠得以生存。這些才只不過是故事的開始,執返條命的淑英,自此性情大變,暗黑的一面被喚醒,自此不停要脅書妍給她更多。
貪婪才是真正的人性,包括看似溫馴可人的書妍,她也會有自己的私心,希望過世的父親能夠活下來。要換取父親的性命,其後要付上更大的代價。當初你以為中了個金多寶,豈料往後要你還的更多;你以為別人給你一萬元好開心?往後你只會付出比一萬元更多的代價,這就是現實。因為與身邊人有情感牽絆,總是難以令人作出最理性決定。要改變過去,早該有心理準備往後將會是一連串的蝴蝶效應,難以只更改一個過去既定事實,隨之而來是一大串問號。然而人類總是抱存僥倖心態,希望能改變自己想改變的,同時不會影響別人。好心做壞事,大概如此。
怪戲女王全鍾瑞
導演李重賢今次是首次執導長片,未見相當驚喜,此類電影難以顯現導演功駕,只能說不過不失。兩位女主角真正的對手戲只有一場,其餘大部分時間各演各,或是手執話筒的獨腳戲。女主角朴信惠出道近20年,較為人熟知。而另一女主角全鍾瑞,在此作品之前,其實只拍過一部電影,就是李滄東導演的《燒失樂園》。累積了這兩部電影作品,足以歸類她為怪奇電影類別的女演員,而她確實散發著一種另類氣質,令人印象深刻,這次在戲中她的演出亦甚為搶眼,前途無限。
八十後廢青,慢活態度,人生就是不停的看電影。
FB:MoonriseRain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