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30 04:30:00
日報

世界已變了樣 還有誰會看重啟的《Gossip Girl》?

分享:
新版《Gossip Girl》,光鮮卻無內容。

新版《Gossip Girl》,光鮮卻無內容。

新版《Gossip Girl》現正於HBO GO上架中,第一季全十集,每周放出新一集,現播至第四集。

新版《Gossip Girl》現正於HBO GO上架中,第一季全十集,每周放出新一集,現播至第四集。

最初知道《Gossip Girl》重啟的消息,老實講並無感覺,從來都不是劇集粉絲,看一班屋企有錢的中學生不理學業,三兩日唔埋派對狂歡,飲酒吸毒濫交樣樣齊,又聯群結黨排斥異己,我不是道德重整會會長,只是好怕這種重複製造的drama。當年劇集帶紅的兩位女主角Blake Lively和Leighton Meester,二人不是不美,只是美得大路,也從來不過電。
 

今年重啟的版本,比起舊版在diversity方面有進步,不再清一色白人,當中的性取向也多元化一點,但多元化不保證劇集好看,新版本有很多向千禧一代和Gen X的流行文化致意的地方,連大衛連治都搬出來了,意圖顯出新版主角們比舊版sophisticate得多。可惜這個設定卻不貫徹,一方面好像成熟懂事了,另一方面仍然盲從「跟大佬」,人物性格建構完全不成立,根本沒法叫人入信。


主角人設熟口熟面
新版仍然在舊版那間高貴私立中學Constance Billard開始,今日的Queen Bee已換上Julien“JC”Calloway(Jordan Alexander飾),由於爹哋是資深音樂製作人,JC自細便跟不少歌星混熟,她本身也成為超級網紅,每日都會收到無數時裝品牌送衫送袋,在上東區的社交圈非常出名。她的兩位同學Monet(Savannah Smith飾)、Luna(Zión Moreno)成為她的跟班,一個做了她的PR,另一個則儼然她的御用stylist。金髮的Audrey(Emily Alyn Lind飾)則是她的BFF,最狗眼看人低,成日以為自己是藍血人,出身最高貴。

數完女角點少得男角,男主角Obie(Eli Brown飾)是JC男友,靚仔得來有本心,屋企有錢卻站在貧苦那一邊,很有社會公義概念,跟其他人格格不入;Audrey男友是有亞裔血統的Aki(Evan Mock飾),跟Obie是老死;有好男孩自然就有壞男孩來戥勻,Max(Thomas Doherty飾)看似最瀟灑最不在乎,新版也將雙性戀這塊進步標籤賦予給他。

Ad Block


姊妹爭男友劇情狗血
新版的戲劇衝突就由JC同母異父的妹妹Zoya(Whitney Peak飾)帶起,Zoya因為得到獎學金,舉家從水牛城搬到紐約入讀JC這所貴族學校,後來交代這是JC一手促成,因為她很想與妹妹建立關係。但是事態發展卻不如她願,Zoya沒有成為她的跟班或是扯線公仔,她的朋友圈也不歡迎這位新人,反而男友Obie卻周旋在兩姊妹之間,兩姊妹成為亦敵亦友關係。

基本上我看到滿頭黑人問號,我不知這種「你搶了我男友」的戲碼今日還有多大吸引力,更不要說發生在關係疏離的親姊妹身上有多可信,而且阿妹年紀才得14歲,就算男角年紀也好輕,感覺都好尷尬癌。基本上劇本都說服不到我點解Obie這種人設,in the first place會愛上JC這類風頭躉,他對妹妹Zoya有好感反而解釋到,但Zoya實在太細,安排姊妹爭仔感情線實在太彆扭。這班角色完全無血肉,互相之間也沒有化學作用,成件事都好fake,老實不客氣講,唔知拍來做乜,棄之不可惜。

Ad Block
Obie

Obie

Audrey 與Aki。

Audrey 與Aki。

妹妹Zoya。

妹妹Zoya。

女主角JC(中)與她兩位跟班Monet和Luna。

女主角JC(中)與她兩位跟班Monet和Lun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