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4-29 04:30:00
日報

人類是病毒《西部世界》 第三季第六集Decoherence

分享:

比起上集Genre,今集有返點起色,三條主要故事線今集都有交匯,Dolores與Maeve在模擬中攤牌、William與Bernard team up、Charlotte Hale變Char-bot(charcoal 個char),人與機械人、機械人與機械人、人與人之間混合搭配大逃殺,有關自由意志和人類命運的思辨也可說喋喋不休,無論追求action或思考的觀眾,應該都滿足得到。(下文劇透)
 

Man in Black現在變成Man in White了,但人渣本質不變。

Man in Black現在變成Man in White了,但人渣本質不變。

Charlotte今集大有發揮,最「人」的一集,也輸得最慘烈。

Charlotte今集大有發揮,最「人」的一集,也輸得最慘烈。

今集Riot Control機械人有用武之地,像變形金剛,很有型。

今集Riot Control機械人有用武之地,像變形金剛,很有型。

Bernard今季實在太少戲份,最後兩集,他在Dolores的計劃中佔的位置,應該會揭盅了吧。

Bernard今季實在太少戲份,最後兩集,他在Dolores的計劃中佔的位置,應該會揭盅了吧。

正在打印中五個序號的機械人。

正在打印中五個序號的機械人。

渣男人版
我對William這條線是很有意見,兩季下來我都覺得這人是自私精兼記仇鬼,皆因得不到Dolores的愛就大開殺戒,面對不到自己做過的「陰質事」,就想以自己是機械人因此沒有自由意志作為開脫,今集終於自己跟自己攤牌,在AR實驗下,每個階段的William同時出現,檢視自己所做過的抉擇。

雖然William一番說辭很出色,也跟《The Matrix》Agent Smith那段「人類是病毒」的看法如出一轍,然而不出所料,William是個毫無自省能力兼且無同理心的喪心病狂,他得出的結論是過去做過甚麼都不重要,最重要是他覺得自己始終是個好人,最終他將往日的自己全部殺死,literally及figuratively都跟自己的過去割裂。只是,一個從來沒有對自己做過的事承擔責任的人,跟我說他是好人?真係信佢一成,雙目失明。


硬加的角色衝突
我對今季Maeve這線的發展更有意見,完全理解不能,她明明是最kick ass那位,又機智又覺醒,偏偏對這段感性又虛幻母女關係的依戀,跟她在幾乎任何情況下,表現出的機靈及神勇均背道而馳。她對女兒的執著、那份主觀的母愛已經去到不能再自圓其說的地步,已經只有Maeve自己看不穿。Serac想要數碼天堂Valley Beyond的加密密鑰encryption key,密鑰在Dolores手上,如果我是Maeve,愛女兒的話應該誓死保護這個密碼不要落在Serac手上,完全沒有幫Serac的理由,反而受Serac要脅,不幫的話就入digital無間地獄才是真的。

Dolores與Maeve在模擬中交手這段,Dolores完勝,理據充分,在這場生存之戰中,沒有人是聖人,也沒有人惡貫滿盈,她與她都是倖存者。說得那麼明白了,但劇情發展就是要做到Maeve與Dolores勢成水火,今集更用Hector之死來釀成二人血海深仇,擺明搵戲嚟做。

最後是Charlotte,之前鋪墊原生Dolores跟Charlotte-Dolores分道揚鑣,今集終於成形,但同樣也是搵戲來做。若我是原生Dolores,就算眼見Charlotte-Dolores漸行漸遠,也不能心狠手辣到施計殺掉她前夫及兒子,因為這樣做只會給Charlotte一個真正的cornerstone和核心動力,何止漸行漸遠,簡直同你死過,生安白造戲劇衝突,不是搵戲來做是甚麼?

Ad Block


補充:下集Clementine有可能回歸
Charlotte在Delos總部發現有五個序號的機械人正在打印中:HC1983012522是Maeve,HC3208173692是Hector,CH465517080-C是Connells-Dolores,CP0124831983是Clementine。還有SH205817402未知是誰,可能就是Maeve口中提到Serac送她的禮物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