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0-27 18:10:00

仍然要相信

分享:

文:葉家寶

 

香港去年因社會運動到今年的全球爆發疫情,導致民不聊生,影響社會民生及經濟衰退,當今只要行過旺角、尖沙咀、銅鑼灣都不難發現大量鋪位空置,代表不少集團式或個體戶的店鋪都倒閉了。而近日國泰港龍正式休業,解僱五千多位員工,可謂是倒閉解僱潮的一個重型炸彈爆發。

 

人生的確順逆參半,古人曾說:「不如意事常八九」,但很多時面對逆境,最重要是我們的心境及處理的態度,這也正是公關學上的危機處理,如何將危難轉化為機會。這個轉化的過程一定要「快、狠、準」,否則便錯過了轉危為機的黃金時間。

 

當今因全球疫情,大部分國家都仍封關或需要控制式的檢疫隔離措施,導致很多會議及活動都由實體線下形式改為線上網絡形式,所以線上直播的要求及提升技術都應運而生。之前口罩抗疫物資缺乏,如我們能洞悉先機,尋找到及資格的供應商或生產商,除了可幫助人外,自己也賺取了一定利潤。但後來香港也有不少人士機構自行研發製造口罩及防疫產品,但如時機掌握不準,在這刻可能是供過於求!

 

最近看了一齣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仍然要相信」,雖然片中的主角都是基督徒,但他們都經歷了信心的功課,人生一樣有不同的順逆,甚至死亡的衝擊,以致有一刻懷疑信仰,正所謂「無語問蒼天」。但最終主人翁因得到逝去妻子日記的鼓勵,依然相信神,重新振作,取得空前成功,還因他們的故事,鼓勵及感動了千千萬萬人,成為他們前進向上的力量。

Ad Block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只要我仍然相信,我深信上天一定給我無窮的意志,排山倒海的力量,去相信未來必定成功。因「迎難而上,堅持不放棄」的過程中,一定會影響及感動許多許多人。

 

「不要怕,只要信」!我仍然要相信,只要努力不懈,香港明天必然更美好!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