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9-06 05:15:00

以香港球迷為榮

分享:

6月1日,利物浦擊敗熱刺,第六度成為歐聯冠軍。身為三十多年利物浦球迷,我興奮了一星期。6月9日,一百萬人上街遊行反送中,往後的事,不用再多說。

新一屆英超開鑼,波,有看,開了電視,眼和心都在看手機的另一場直播,應該是不少球迷的共同經歷。換了在以前,開季四連勝,跨季十三連勝,破了隊史紀錄,領先衛冕曼城兩分,領先宿敵曼聯七分,應該很高興,應該又可以臭寸一番。沒有。支持阿仙奴的朋友,知道愛隊拼盡全力連入兩球追平熱刺,沒有反應。支持車路士的朋友,知道愛隊不斷犯錯連失兩球給升班馬追平,也沒有反應。面對極邪惡的魔鬼對手,不同球隊的球迷本就暫時放下榮辱之爭,連成一線。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香港車路士球迷會率先發出聲明,呼籲身為警察的會員自行退會。之後一發不可收拾,幾乎所有球迷會都發出類似聲明。去季,曼聯球迷情願犧牲打入前四參戰歐聯的資格,也希望球會不敵曼城,阻止利物浦奪得史上第一項英超錦標,可見兩隊之間的仇恨有幾深厚。區區兩個月,香港警察有本事叫曼迷與利迷化干戈為玉帛。我相信,因為,大部分香港球迷有良知,大部分香港人有良知。


身為利物浦球迷,在希斯堡慘劇的歷史因素下,對傳媒偏頗和警暴肯定分外反感。1989年4月15日,英格蘭足總盃,利物浦跟諾定咸森林在希斯堡球場對戰,發生人踩人災難,96名利物浦球迷意外喪生。慘劇發生後,英國太陽報在得到議員及警司的認可下,引述警察受訪內容,指控有球迷毆打警察,甚至向警察撒尿,是球迷搞事導致事故。事隔23年,在2012年,英國政府終於公開全部資料,交代引發希斯堡慘劇的原因,是警方控制不力,是警方犯錯。一直堅拒認真道歉的太陽報及當年負責報道的編輯,終於公開承認犯錯。2016年,死因庭陪審團裁定希斯堡慘劇的死者,死於非法被殺。


沉冤得雪,從來困難。不過,想把犯過的錯失隱瞞一生一世,你也不要以為輕易。我不是散播仇恨,鼓吹欺凌,我是抨擊不公。當警察一身保衛裝備手持合法武器在港鐵車廂把手無寸鐵的無辜市民拳打腳踢後沒事離開,當警察把傷殘人士把幼童也視作曱甴般傷害,當警察毁壞了市民財物後不作道歉反而聯群虐打,當警察發瘋般叫極有禮貌極冷靜的記者保持冷靜,當警察日日在記招當香港人是白癡,我們不可以暴易暴,當避開恐怖分子般疏離香港警察和撐警人士,是人之常情。是警察自己選擇被唾罵被視作過街老鼠,小朋友可以選擇跟同學仔絕交,美女可以選擇跟男朋友分手,球迷會,或任何會,當然一樣。適合警察的,也許是黑社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