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0-08 04:30:00
日報

兩位Anson做邦男郎?

分享:

 《007:生死有時》上畫,占士邦丹尼爾基克正式退役。

如何拍下去,是一大疑問。

按照傳統,當然是找一個後生得多的英國型男,抹走前塵往事,重新再來一次。像丹尼爾基克,從皮雅斯布士南手中接下來的,只有繼續由茱迪丹慈扮演的M。今次,有點困難。丹尼爾基克版本的占士邦,不是石頭爆出來的,由他的身世、成長背景、升職經歷、退休、生兒育女……全部清清楚楚,有點似2002年的《蜘蛛俠》。很難叫觀眾一下子忘記,又很難叫觀眾重新經歷多一次,最聰明的做法,應該是參考《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再次引入蜘蛛俠,但假設觀眾已經清楚蜘蛛俠為何擁有超能力,不必要Uncle Ben再死一次。

又產生另一條問題。未有丹尼爾基克之前,占士邦是辛康納利,是羅渣摩亞,風度翩翩,天下無敵。丹尼爾基克一手將占士邦變得有血有肉。接班人應該回歸到八十年代以前,著住西裝打交也不會弄髒,還是繼續爛身爛勢?再推遠一點,新007究竟是不是一定要係占士邦?可否承繼占士邦留下來的宇宙,繼續發展下去,由另一位特務頂上?在以前,不可能;在今日,值得深思。

再推算下去,007會否是黑人?是女人?是同性戀者?在事事追求政治正確的世界,可能要把007設定為一位跨性別人士,才滿足到要求。影響深遠。假如,新007真是一位女性,還有沒有邦女郎?又或者,邦男郎?

在《007:生死有時》,最受到談論的,是古巴女星安娜迪艾瑪索出場的短短數分鐘。一如昔日的邦女郎,打扮得超性感,大獲好評。證明那些著住三點式的出水芙蓉之類,還是大有市場。不過,真正的女主角,是扮演占士邦情人的蕾雅絲端,演一個媽媽,刻意減少艷光。符合劇情需要,更符合道德者和輿論的追求。性感美女?出一幕,點一點綴,可以,不可能由頭賣肉賣到尾。甚至,一定不可以是弱者,一味等待男人打救。安娜迪艾瑪索不是床上玩伴,她是身手不凡的特務。

換轉,是邦男郎,便沒有問題。男人喜歡看性感美女,叫色情;女人喜歡看肌肉俊男,是光明正大,是人之常情,是因為睡在隔籬的另一半只有肥大肚腩沒有胸肌腹肌。Anson Lo與Anson Kong的內褲廣告出街,被瘋狂洗版,認識的女性,不論年紀,也在談論,絕大部份是以一種垂涎三尺的態度。沒有人夠膽作出甚麼物化男性的批評。才不久之前,在深水埗某商場的外牆,放幾張以女性作主角的漫畫,也有人衝出來指責傷風敗德呀!

對於007,我一向覺得很公平。細細個,看明珠930,我和老竇會將焦點放在邦女郎身上,我阿媽咪將視線停留在羅渣摩亞囉。邦女郎要著三點式騎馬,羅渣摩亞咪又係無厘頭除衫露心口毛?所以,假設找安娜迪艾瑪索接任007,找Anson Lo與Anson Kong做邦男郎,我是完全贊成。只要,安娜迪艾瑪索繼續著那一件低胸晚裝出差,便可以,懶理兩位Anson是否以廣告造型登場。不過,按照現今潮流走勢,都幾肯定,成事的話,安娜迪艾瑪索個造型,會變成Marvel隊長。神奇女俠都要換上封胸的黃金戰衣啦!

兩位Anson做邦男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