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1-29 04:30:00
日報

分手要狠是沒有說錯的

分享:

先恭喜湯怡跟排舞師麥秋成奉子成婚,雙喜臨門。
湯怡的樣子似黎姿,曾經在電視劇扮演過少女版黎姿。我由《玉郎漫畫》時代喜歡黎姿,自然特別留意湯怡。

際遇不似預期,二十歲簽約大公司,改藝名,以為做不到容祖兒,也是Twins,至少Yumiko,結果一直沒有甚麼發揮機會,跟同事衛詩雅情況相若。湯怡比較優勝,不是入行多年後終於接拍到《某日某月》演學生妹做女主角,而是跟另一位同事洪卓立曾經拍拖長達十一年。十一年呀,由二十歲相戀到三十一歲才結束,別說藝人,就算一個售貨員,一個秘書,一個醫生,各行各業,也不能不說是長情。你問問自己,由二十歲到三十一歲,換過幾多次畫?甚麼?連一個伴侶也沒有過?對不起,當我沒有問過。


長情不一定是優點,花心也不一定是毛病。花心,可以是太清楚自己需要,一旦發現對方不符合,斬釘截鐵提出,長痛不如短痛,避免浪費大家寶貴時間。一段關係,維持一段長時間,可以有更多理由。最樂觀的想法,是兩個人情投意合,相敬如賓,朝朝如初見,沒可能分開。現實一點,可能是彼此已沒激情,但似家人有感情,既然找不到一個更想一齊的,不如繼續。再現實一點,是早早已經互相仇視,問題是二人合租一個單位,不捨得放棄現在生活,情願頂硬上,好過由三百呎大型屋苑搬去佐敦油麻地的劏房。最最現實,是太怕寂寞,跟仇人朝夕相處,也勝過自己孤單看Netflix。

Ad Block


可惜,街外人永遠迷信一對情侶一齊越長久,越穩固。拍了一年拖,分手,合理;拍了十一年拖,分手,奇怪。在以前的世界,或者是,因為,一個女人過了一定年紀會想追求穩定,會對男朋友百般遷就忍辱負重以圖換取一紙婚書;一個男人則會背負社會壓力群眾目光,就算明知不是很愛另一半也娶了再說之後偷食是之後的事。都2021年,別說獨身是一個選項,同性婚姻又是另一個選項,重視自己感受多於滿足陌生人期望的意識也大大提高,實在沒有必要退後太多委曲求全。結婚幾十年的老夫老妻選擇離婚收場,也不再是新聞了。

Ad Block


唯一敵人只是對安全區的倚賴和惰性。似打一份工,即使明白前途有限,工種不適合自己,跟同事不咬弦,不獲上司欣賞,不過,一日有糧出,一日沒有找到另一份工跳槽去,一般打工仔多數還是留低,不知有很多發展機會,是一定要有自由之身有空閒之心,才碰得到。我不是湯怡,又不是洪卓立,當然不知道二人分手的理由。只是欣賞二人的處理手法,至少,沒有傳出有第三者出現於是反面收場。要清清白白各行各路,才能夠光明正大另覓新歡。這個不容易,人類是自私動物,有得選擇的話,多數選擇騎牛搵馬,犧牲對方來保障自己。如果,湯怡當日沒有跟洪卓立分手,便碰到麥秋成,大概,又會被全世界道德家插到死無全屍了。或者,你會說,她是湯怡,當然不怕沒有選擇,是普通樣子的話,誰敢保證?傻啦,再乞人憎的,也會有勇者想跟她吃扭扭薯條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