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5-15 17:15:00

娜年芳華

分享:

一個月前收到前亞視舊同事金華與北大才女王娜發來結婚的請柬,各取了自己名字,用了「娜年芳華」作為請柬主題,既浪漫,又有創意;更與馮小剛拍的「芳華」,掀起內地一代人回憶的電影相揮映。

婚禮選了在馬來西亞沙巴舉行,金華多次叮囑我必須來,還要作他們婚禮的證婚人。本來我老早買了機票,這段期間到溫哥華探望妹妹的,但想起過去多年來,與金華的「老少配」,踏遍大江南北。我怎能不出席擔負重任呢?唯有將往溫哥華的行程推遲,雖損失了這套機票,但也是值得的,不出席反而是我一生的遺憾!

第一次見金華是2009年10月,他隨著新投資者一齊進到亞視,部署接待杭州灣發展,在香港招商的工作。看他那年風華正茂,辦事有條不紊,而且深懂內地官場接待規矩,不暗由心佩服。更何況那次活動辦得挺急,但也號召了不少城中名人出席,效果奇佳。自此之後幾年,我們兩人一直都在內地做「開荒」的工作。由黑龍江長白山到海南省海口、三亞;由雲南的西雙版納到貴州遵義婁山關;由一、二線城市的發展新區到窮鄉僻壤,由熱到我們要命的重慶打四川火煱到冷得我們發抖的哈爾濱吃馬迭爾冰棍,上山下海,大街小巷,我們都走遍了。相信那幾年也是我遊走中國最多的地方,也喝了最多茅台、五粮液,老白干的歲月。現在回想起來,那串日子的苦與樂,依然歷歷在目,也不知怎樣走過來的?但也給我們極好的鍛鍊,也鑄造了我們的友情。

Ad Block

這是我第一次到沙巴。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馬來西亞的熱帶風情及民風,特別的馬來西亞東海岸。記得1984年,我曾到關丹一帶拍電影及睇景,晚間看著天空無數的流星飛逝,到今次在沙巴香格里拉渡假酒店,我看見兩晚日落的彩霞,也是稍縱即逝,絢麗奪目。金華因為是回民,他很嚮往沙巴「水上清真寺」,所以選擇了沙巴作為婚禮地點,更以日落見稱的沙灘作為證婚儀式的場地。是夜雖然洒了一場雨,反而令溫度稍降,燭光火把與濕地相互輝映,情調更為浪漫。

Ad Block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擔任證婚,更是第一次用普通話朗讀結婚盟誓。我不知當晚有多少人完全聽懂我的「港腔普通話」,但他們都異口同聲說這是一個畢生難忘的婚禮,更何況每位賓客都有一對刻有自己名字及「娜年芳華」的杯子,這是永誌相隨的「伴手禮」。

來去匆匆,我趕著回港,沒有參加美人魚島的浮潛,但沙巴醉人的日落,美味的海鮮,及每位賓客的笑語,已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金華、王娜,我再次祝福你們白頭偕老,永結同心,努力營造一個溫暖幸福愉快的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