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2-18 04:30:00
日報

小明,可否幫我高調地唱?

分享:

我們不是香港警察,有事公開,不會刻意叫Joey低調地改,應該相反,大鑼大鼓宣傳出去。例如,王宗堯為了應付即將到來的龐大律師費用,高調請求各界提供大量商業工作機會,光明正大,邊使閃閃縮縮?
 

也例如方皓玟。星期日晚上,將會舉行第一次網上演唱會。有幾大件事呀?開實體演唱會,有機會播毒,歌手又要走出來抱歉,不放上網,根本沒事可做。我會當作一次熱身。二十年前入行,被唱片公司安排過台灣發展,浮浮沉沉好幾年,沒有甚麼成績。以香港娛樂圈生態,一是石沉大海,一是索性消失,有幾多歌手能夠成功反彈?尤其女歌手。在大型唱片公司主宰一切的歲月,一兩年內紅不起的話,多數被邊緣化。方皓玟出道六、七年,輾輾轉轉,才推出人生第一張粵語唱片,換上較搶眼的新形象,受歡迎程度依然不見太大改善。


很多人會放棄了,方皓玟仍然未服輸,轉投獨立經營的小公司,主攻個人創作,有違傳統主流,反而證明香港改變了,不一定要再用最多的資源跟最保險的大隊符合最大眾的口味才可以突圍而出。即使,真正令方皓玟大受注目的,可能還是大路情歌《分手總約有雨天》。做了歌手超過十年,才有機會獲得上頒獎台發表感受的資格,一句「在香港做音樂好難,做獨立歌手更難,要做一個對得起自己不被磨滅靈魂的人更難。」歷歷在目。


說出來,幸好,做得到。我們不是不知道有幾多歌手說易行難。方皓玟之後推出《你是你本身的傳奇》,越來越紅。正常來說,紅了,上大陸賺人仔啦,她結婚生仔,原定在今年年頭開人生首次紅館演唱會。可惜,去年年底跟陳柏宇的音樂會能夠在社會運動下如期進行,紅館騷還是敵不過疫期。一再延期後,到底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夠真正圓夢?還是未知之數。

Ad Block


或者,你會說,很多紅館騷也受疫情拖累,復辦遙遙無期,天下苦主不獨方皓玟一人。不能忽略的,是一年前後,世界大變,你期待過的很多演唱會,今日可能已不再感興趣。楊千嬅的演唱會售票情況不太理想,總不能將所有理由歸咎於疫情之上。劉德華的演唱會,是闊別十年的紅館騷,本來萬眾期待,今日變成林鄭加持。方皓玟不同,不說全場大合唱《人話》,場面何其壯觀,即使聽聽打氣歌如《終於好天氣》、《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對今日情緒相當低落的香港人來說,也是合用非常的心靈雞湯。

Ad Block


想法積極一點:預算2020年出現的,不似預期,又要繼續等待,是無奈,是氣餒,甚至是痛苦,但方皓玟不是一夜爆紅的社會現象。她是苦苦掙扎了十幾二十年,當中經歷過高山低谷。很多人一口咬定不存在任何希望,只會失敗,她用自己的方法奇蹟性地生還下去,沒有委曲求全,沒有出賣任何人,沒有把自己放在一個粉飾太平的平衡時空,一樣成功得遠超所有人想像。既然等了二十年也沒有被殺掉,等多一年半載,只不過時間問題,不是到底會否成真的問題。要相信,要發生的,總會發生。

Ad Block


觀塘長大,壹仔打滾,現職商台,偏愛西片、西劇、中日韓美女。利物浦悲慘球迷,娛樂與感性並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