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0-21 15:40:00

弦動人生嘉獎禮

分享:

文:黃守東

 

日前為香港弦樂團創辦人及藝術總監姚珏老師籌辦了由姚老師發起的「弦動人生嘉獎禮2019-2020」,讓我在工作中充份的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意義。

 

我認識的姚珏老師一直心繫社會、心繫青年與兒童的「全人教育」,她有見香港於2019年底開始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工作及出行,打擊了各行各業的生態及經濟,更令學生們未能正常上課學習,故認為香港社會極需要注入帶有滿滿鼓勵性的正能量,為此特別發起「弦動人生嘉獎禮2019-2020」。

 

我們為「弦動人生嘉獎禮2019-2020」設計了「疫境弦動‧鼓舞人心」的主題口號,希望社會大眾能夠藉口號感受到本年度嘉獎禮的意義與特色。嘉獎禮特別嘉獎於姚珏老師帶領的教育平台包括於「弦光展現音樂訓練計劃」及「姚珏天才音樂學院」中,積極參與、努力學習、迎難而上並堅持將透過弦樂,將音樂正能量帶給別人的導師及學生,希望為疫情中的香港送上鼓勵及發揚正能量,藉此傳揚香港人面對逆境時,積極面對困難並努力奮發的「獅子山精神」的同時,亦向社會傳遞通過音樂彰顯「全人教育」的訊息。

Ad Block

 

這幾天各大傳媒陸續就嘉獎禮作出報道,大會亦收到不少社會大眾的好評與關注。是次嘉獎禮並邀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擔任大會榮譽評委,並為大會題詞「悠揚樂韻 啟迪人心」,足證嘉獎禮得到社會廣泛的支持與肯定。

 

在與姚珏老師認識的這段時間,我很佩服姚珏老師時刻記掛社會和青年及兒童的發展。姚珏老師認為,青年和兒童是社會未來的棟樑,故很希望透過成年人的扶持與引導,讓青年們和兒童們走上正途。而她亦一直通過策動各個音樂平台,透過弦樂和音樂的美好,栽培學生的心靈靈性發展,達致「全人教育」理念。

Ad Block

 

這次的「弦動人生嘉獎禮2019-2020」中,姚珏老師一直強調「全人教育」的六大核心價值,包括:「自信心」、「毅力」、「創造力」、「愛心」、「熱誠」及「合作精神」。希望社會上的青年及兒童們,都能夠好好體會和學會這六大價值,努力鑄造積極、健康、充滿正能量的人生觀!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