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6-04 20:15:00

弦動抗疫

分享:
香港弦樂團特別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合作,推出合共七場的「弦動抗疫」系列免費網上音樂會。

香港弦樂團特別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合作,推出合共七場的「弦動抗疫」系列免費網上音樂會。

姚珏老師

姚珏老師

文:黃守東

新型肺炎疫情翻來覆去,看似行將「斷尾」之際又傳出新增的本地感染個案,相信讓不少希望社會盡快回復正常的朋友失望。疫情之下群眾活動最受影響,各方團體都「各出奇謀」紛紛將活動轉型,以盡量維持最大程度上運作。日前又與香港弦樂團的姚珏老師見面,她也提起了關於香港弦樂團如何推出一些「弦動抗疫」的措施。

我對姚珏老師的印象除了是首屈一指的音樂大師外,在許多的想法上都走得很前衛,在今次面對疫情的應變上亦不例外。她有鑒於疫情期間市民及學生需留家抗疫,早前已將弦樂團以往演出的一些音樂會及音樂課程改以線上的形式推出,既讓市民們留家抗疫時有多一份娛樂選擇外,又讓學生們可以留家學習。這陣子香港弦樂團更特別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合作,推出合共七場的「弦動抗疫」系列免費網上音樂會,以讓留家抗疫的市民安坐家中欣賞音樂,同時亦於疫情下為年青樂手提供演出機會,更藉此向前線抗疫的醫護打氣。「弦動抗疫」系列音樂會亦於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及香港弦樂團Facebook專頁作同步直播。

我和姚老師大家都相信,經歷這場疫情後,音樂界的朋友都從中找到新的機遇,網上音樂會及音樂教育的發展更將會百花齊放,甚至成為日後演出的趨勢。姚老師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都很希望在疫情之中,仍然可以用音樂能為社會各界及家庭散播正能量,可是在疫情持續下難以安排演出,網上直播便是極好的突破點,讓更多觀眾欣賞到香港年青藝術家的才華。而更深一層的想法和意義是,大家都希望透過這系列的音樂會,在疫情之中能夠以美妙樂韻為在前線的醫護和努力在家抗疫的大眾送上感謝。

Ad Block

姚老師最後不忘向我推介的,是將於6月11日(周四) 晚上8:00推出的一場《香港室樂薈萃系列 X 凌顯祐》承先啓後:貝多芬與布列頓音樂會,屆時音樂會將於亞洲協會香港中心的專頁直播。有興趣的朋友,可到香港弦樂團的Facebook專頁了解,願我們都一同「弦動抗疫」。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