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07 04:30:00
日報

我們需要193清泉

分享:
《ERROR自肥企劃》,193扮綾波麗,如果俾庵野秀明望見,會否暴走?(圖片來源:193專頁)

《ERROR自肥企劃》,193扮綾波麗,如果俾庵野秀明望見,會否暴走?(圖片來源:193專頁)

不知幸或不幸,現在每逢望見193就會自動諗起綾波麗。

1.又或者是,每逢望見綾波麗——尤其是她在《新世紀福音戰士》第一集那個嗌痛的辛苦樣,就會即時諗起193。


2.諗起今時今日又名「三爺」的193。


3.回到2018年12月。那年12月(現在講起,好似是史前),其實見過193一次。那天,陪同事去訪問剛剛成團的ERROR。肥仔、Dee、保錡和193,就在眼前,他們之間,隱隱然有種組合剛成立不久難免會有的生澀。那一天,193還是193,世人只記得他生得好高,參加《全民造星》時斷手,還沒有被成千隻曱甴兜頭淋,還沒有在接受大圍訪問時寸大台收視、笑五虎個名娘。


4.那時候的ERROR,就只是四個注定不能成為MIRROR的人,被湊在一起,做所有MIRROR不會做的事:醜事𤓓事核突事。


5.但我曾經寫過,靚仔,是天生,你天生係靚仔就點都係靚仔;搞笑不同,絕對需要後天努力學習和經營(當然有些人天生會比較易學習易經營),而ERROR,在這方面絕對成功,或許他們都是透過做一些醜事𤓓事核突事去令人發笑,但同時透過四種很個人的風格方式去做——肥仔是可愛不失禮,Dee是有智慧的設計經營,保錡是寸,193則是敢於冒犯,冒犯他不應該去冒犯的。

193一定不是演技派,但有努力去演。在《地產仔》做隱青,效果唔錯。

193一定不是演技派,但有努力去演。在《地產仔》做隱青,效果唔錯。

6.家長式思維自小就植入我們腦袋,入晒血,成為我們在社會打滾的律則:面對比你年紀大的人,務必尊敬對方,因為對方話晒是長輩(就算明明沒有任何過人之處);面對年紀和權力都比你大的人,對方明明不是出自你的娘胎,但依然要嗌一聲對方乜哥物姐,這樣,才代表你識撈,要識撈,才能襟撈,尤其在娛樂圈。要數娛樂圈的識撈人辦,大把,單在那個甚麼開心綜藝就已經可以輕易摷到一堆;這麼一堆識撈的人,構成一隊啦啦隊,無時無刻,烚熟地簇擁著那些乜哥物姐——他們所簇擁的,未必是那一兩個人本身,而只是那一兩個有幸能夠居於該權位的人,講到尾,這班啦啦隊的歡呼,只是嗌俾那個既虛且實的權位,當某高層(在被迫自願的情況下)離開了,誰會走出來說一聲Thank You和感恩?沒有,因為一旦說了,就同時表示自己唔想撈。


7.193冒犯了這種思維。有關他對於某人某台言論的回應,你只要上網,便可以搵到(不像港台節目被刪掉);對於他所說的,你可以認同,也可以認為大言不慚,但他的確直截了當、不忌諱地說了出來。


8.公然地冒犯了一個權威和權力體制。OK,不排除有人會立即指出,對住花姐,他咪一樣花姐前花姐後;但如果193認為這個人值得自己尊敬,稱呼對方做阿姐,又有甚麼問題?


9.有人會說193(或他的隊友)不過是小丑,如果「小丑」是指一個工作,一個務求令人發笑的工作,他(和他的隊友)的確是,而且做得很成功,只要他份人本身不是小丑便可以了。問題是,有些工作是小丑的藝人,連人格都連隨變成小丑。


10.是的,193的確是娛樂圈清泉。成個娛樂圈充塞住一班小丑和啦啦隊,一潭死水,又髒又臭,但大家視而不見當沒事發生,只有193,夠膽指出這潭死水有幾死。在螢幕面前他是193也是三爺,他的真實名字,郭嘉駿。

在《考有FEEL》,集集出茅招。

在《考有FEEL》,集集出茅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