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5-28 21:20:00

教人煩惱是情感

分享:

文:黃守東

 

許多朋友都覺得公關工作涉獵著不同的社會層面,因而接觸的人和事比較其他行業而言為多。所以有些朋友們但凡遇上各種各樣的問題,工作上、營商上、家庭上,乃至情感上的煩惱,都喜歡找我傾訴一下。當然我很願意當大家的「樹洞」,也很願意為朋友們面對的情況提一些意見。我的價值觀及基本概念是,無風浪不是人生,我們都在風浪中成長,遇上難關的時候,有時候那種苦只有自己才會懂,才會明白。而很多困難的情況下,除了咬緊牙關去面對外,根本是別無他法的。

近日有朋友問到我關於轉換工作的問題,我的這位考慮轉工的朋友,除了著眼於自己的薪金收入及能否豐富自己的履歷與所學外,也基於一份道義,考慮著和老闆多年相處的情感。朋友訴說完他的故事後,覺得自己花了多年的時間幫助公司,可是老闆卻事事著眼於金錢和利益的考慮,教他失望。

我自己也是在創業旅途上,在營運的角度去考慮整盤生意,是每一位老闆的首要大事。可是我們也需要明白,員工的心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之一,到底有沒有心為你去做去拼搏,在關鍵小節上足以影響你的成敗。

每人頭上都有三千煩惱絲,最教人煩惱的不是可以用理性分析的事情,而是情感。情感不能用理性去規限,不能用常理去理解,只有當時人才明白才懂,所以許多的決定都無從去解釋。有些的故事,理智上的東西大家都明白都很理解,可是就是走不出那股感覺,忐忑心頭,思來想去,這亦是告訴你你的情感已經戰勝了你的理智。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塑造出我們的價值觀,這是我們賴以處世的基準,卻也是我們情感上的包袱,不少情感上的瓶頸位,都是來自於大家各有大家的包袱與想法放不下去。

Ad Block

理智還是情感,決定有時候就是看那麼一點點;大家能否放下彼此的尊嚴與價值觀,去成全對方,有時候就是看那麼的一點點。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