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06 18:15:00

有女如玉 蕙質蘭心

分享:
新任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

新任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

香港島婦女聯會新一屆委員宣誓就任。

香港島婦女聯會新一屆委員宣誓就任。

文:黃守東

 

「有女如玉 蕙質蘭心」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形容女子的讚言,「蕙質蘭心」更是出自宋代柳永的《離別難.花謝水流倏忽》詞中:「有天然蕙質蘭心、美韶容,何啻值千金?」,以比喻女子芳潔的心地、高雅的品德。

 

 

日前協助香港島婦女聯會籌辦的「香港島婦女聯會成立十六周年暨第六屆委員會就職典禮」正是以「有女如玉 蕙質蘭心」為連貫,帶出聯會以及一眾架構成員為社會服務出心出力的宗旨和精神,以及典禮宣揚「中國傳統文化」及「家庭核心價值」的主題。今次的就職典禮特色滿滿,全場佈置均以體現中國傳統文化以及融匯香港島的特色,大會更於流程設計上花盡心思,加入一眾可愛的小朋友作為「茶禮小天使」,即席於現場向來賓們示範中國傳統茶禮,更特別的是各位可愛的「茶禮小天使」都是香港島婦女聯會架構成員的「第二代」,充份體現出中國傳統文化中承傳的概念,讓我們的文化得以代代相傳。

 

 

來年香港島婦女聯會大計多多,均以服務社會、造福婦女為目標,其中的重點項目是分別為「100個巧手媽媽創業平台」、「100個『愛自己』心理輔導班」及「100個貧困家庭孩子補習」的「3個100計劃」,以針對性的協助婦女於當前疫情下的所需。「100個巧手媽媽創業平台」是協助疫情當下的婦女,透過創業平台,發揮婦女所長,補貼家庭收入;「100個『愛自己』心理輔導班」則是希望協助現時容易造成婦女們情緒困擾的三大危機,包括失業、情緒病、孩子停學等,並由心理醫生等諮詢機構為婦女進行心理諮詢服務及協助;「100個貧困家庭孩子補習」是為受疫情影響的學童,提供學業及課外支援,協助學童追趕因停課而受影響的學習進度。聯會希望為婦女們提供最貼心的支援與服務,力求使婦女們感受到聯會「有困難 搵婦聯」的服務精神。

Ad Block

 

 

我的好朋友、新任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告訴我,聯會未來三年的發展方向及重點將以「時尚化」、「家庭化」、「生活化」、「現代化」為特色,並希望通過自身搭建的平台,發揮更多女性的潛力,讓女性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實現自己的價值。同時聯會亦將承前啓後,繼往開來,期盼與更多的優秀女性同行,讓更多女性的聲音被聽見,讓女性的形象在社會上發光發亮。另一項聯會的目標,就是要傳承並弘揚中國女性的優秀品質、弘揚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更會創造系列東方文化品牌,做到穿旗袍、品國茶、喝國酒、聽國樂、學國學、賞國藝、講好香港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Ad Block

 

 

「有女如玉 蕙質蘭心」,由金鈴主席帶領的香港島婦女聯會成員們實在當之無愧,誠盼聯會未來繼續努力,惠及更多的婦女朋友及社會大眾!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