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17 04:30:00
日報

末日救未來《Y: The Last Man》

分享:

這齣Graphic Novel改編的《Y: The Last Man》一波多折,作者Brian K. Vaughan連電影劇本都幾乎寫好了,卻胎死腹中,命途多舛。先後換過主創及到處尋找適合的電視網絡,去年給FX接收了,這個9月終於出到街。

故事前設引人入勝:地球上所有男性都被消滅了,只剩下女性時,這個世界會變成怎樣?主創Eliza Clark(《Extant》)與一班女性為主的編劇共同創作,探索一個沒有男性的世界,以及仍然活著的女性,要怎樣重建這個社會。

 《Y:The Last Man》地球上突然死剩一個男人和一隻猴子,女人無恙。

《Y:The Last Man》地球上突然死剩一個男人和一隻猴子,女人無恙。

沒有男人的末世

首播集開場先讓我們看到末日景象,街道上到處都是屍體,一個戴著防毒面具的男人用一罐噴漆做標記。一隻猴子爬上一輛出租車,司機已經死了,抓著一支筆。男人摘下面具,我們發現猴子是他的;他用餅乾跟猴子交換筆,畫面閃出:「三周後」。

然後畫面又閃回「前一天」。那個叫Yorick Brown(Ben Schnetzer飾)的男人正試圖教一個孩子,如何在倒掛時從一件精神病人綁帶衫中鬆脫。Yorick的妹妹Hero給法院勒令出席戒酒聚會(Alcoholics Anonymous),Yorick問妹妹借錢因為他想向女朋友Beth DeVille(Juliana Canfield飾)求婚,但連準備一頓豐盛晚餐的錢也沒有。Beth拒婚,因為她覺得自己尚年輕,而且想結識更多人,開拓眼界,而跟Yorick結婚,她覺得他會限制她跟外界接觸。

另邊廂故事發展,在俄克拉荷馬州,一位女士為男友製炸彈,賣給一些白人至上主義者,離開時她慢跑一陣就用手機觸發炸彈,這位特工355(Ashley Romans飾),因此立下大功,下一個任務是加入Secret Service,暗中保護美國總統Cunningham(Paul Gross飾)。第二天,人們開始發現每一個帶有Y染色體的哺乳類動物大量死亡,全部突然生病並噴血,由老鼠和狗開始,很快蔓延到人類。沒有人能倖免……除了Yorick和他的寵物猴子。

死剩種Yorick Brown

死剩種Yorick Brown

 Yorick妹妹Hero

Yorick妹妹Hero

特工355

特工355

女人如何重構社會

《Y: The Last Man》會讓你想起甚麼劇集?任何有關世界末日的,尤其是基於漫畫書系列改編的,《The Walking Dead》肯定會給拿來相提並論,也有點像《The Leftovers》,都是涉及大規模滅絕的情況。

Yorick能夠活下來,背後的謎團明顯會是第一季的重心,除了講述一個由女性驅動的社會,《Y: The Last Man》也是一個關於如何適應大滅絕的故事(這點很像《The Leftovers》),以及留下來的女人如何重構社會。單係這個前設,都已值得追多幾集看過究竟。

末日救未來《Y: The Last Ma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