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5-22 11:05:00

歐洲的教堂

分享:

每個國家的建築,都有其獨特的風格,是一道流動的風景。我每到一地,總喜歡瀏覽當地的建築物,並且拍下照片,特別是一些古典建築或保護文物及文化遺產,更可作為日後慢慢細嚼欣賞的素材,是一種美的讚歎!過去兩星期德國及瑞士的旅程,更是一次教堂之旅。

歐洲不同的國家,都有不少舉世聞名的教堂,我到過的也不少,好像是倫敦的西敏寺教堂、梵蒂崗之聖彼德大教堂、米蘭大教堂、巴黎聖母院教堂及聖心教堂、羅馬一些古教堂,都有其建築震撼之美。

這次馬丁路得宗教改革之旅,更參觀過超過二十間教堂,有羅馬式、諾曼式、哥德式、巴羅克式、到現代的設計,林林總總,但都是一個目的,一起頌讚敬拜上帝。特別是哥德式的,更是高聳的尖頂,高高的鐘樓,一份莊嚴肅穆的氣氛,令人更覺自我的渺小。每座教堂都有大小不等的管風琴,有幾次更正值有管風琴師在演奏,低沉而共鳴的樂韻,正可洗滌心靈的懊惱。當鐘樓的鐘聲響起,遠近都聽到,像勸世人悔改,回到上帝的殿。特別這次經過幾個小鎮,教堂鐘聲飄蕩在山野村落間、民居小店間,正是導人向善向正的提醒。

我最愛看教堂大門上的雕像,一個個聖經故事,是讓遠古時一些文盲了解聖經的最佳憑據,還有一塊塊彩繪琉璃,有傳統的聖經故事,有色彩繽紛的聖人聖像,又有現代風格,經過陽光照射穿透,散放出一段段班駁的色譜,更可作為美學的研究,所以我都拍下不少照。

今次旅程,更看見三次彩虹横跨天空,像是一道橋樑,又像一個立約的印記,蔚為奇觀。這次紀念馬丁路德宗教改革五百年,不單是人生難遇,更使我了解到天主教與基督教分開發展之因由。

猶記得在日內瓦看見宗教改革紀念碑,上寫著:黑暗即將遠去,光明在望。這何嘗不是每個人生活的奮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