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09 04:30:00
日報

沒有強尼跳火圈

分享:
臨床實驗證明,長時間看強尼都不會悶。(圖片來源:ViuTV專頁)

臨床實驗證明,長時間看強尼都不會悶。(圖片來源:ViuTV專頁)

實不相瞞,我鍾意睇陳葦璇。(圖片來源:ViuTV專頁)

實不相瞞,我鍾意睇陳葦璇。(圖片來源:ViuTV專頁)

強尼以外,193也是我長時間睇都不覺悶的人。(圖片來源:ViuTV專頁)

強尼以外,193也是我長時間睇都不覺悶的人。(圖片來源:ViuTV專頁)

竟然沒有安排強尼跳火圈。是的,我看了ViuTV那場五周年台慶——不應叫台慶,台慶是屬於大台的。
 

1.曾經年年看台慶。自從楊盼盼沒有再作高難度表演後,便沒再看。

2.曾幾何時的大台台慶就是一場雜技表演,要求一班平日只會拍劇做綜藝節目的藝人,接受短時間訓練,表演一些你叫佢再表演多次都未必成功的高難度事項;細個時,唔識嘢,的確鍾意睇,因為表演的大都是自己睇慣睇熟而且喜歡的藝人,看著,會佩服他們,會戥他們緊張。我想,這就是睇開有感情。


3.這種感情早就消失殆盡。所以當日聽見黎耀祥說今時今日鬧大台的人是冇良心,我好嬲——如果這個電視台真的明白自己陪住香港人成長,而又沒有繼續製作一些好節目好劇集的話(反正像黎視帝所言,不是每個人都有錢出去娛樂,收工就只能返屋企睇電視),真正冇良心的,是他們。

4.良心,言重了。ViuTV那個五周年特備節目,竟然睇到我有點眼濕濕,眼濕濕是因為,原來不自覺有了感情。感情是甚麼?讓我做個比喻,就是連續追了多集《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目睹孖四始終逃不過被淘汰一刻,我不禁眼濕濕。

Ad Block

5.感情需要培養。要對一個藝人一個節目一個電視台有感情,唯一方法,就是持續去看,所以沒再看大台的我,自然跟大台沒有絲毫感情,沒有感情到,當佢不存在。


6.當然依然存在,而不同途徑,也持續讓我知道大台最新動向,以及一些「新」節目名稱,例如甚麼「超級綜藝」,突然將我拉返去上世紀90年代時空,一個好虛的名詞,要靠一個更虛的形容詞去形容,結合成一個虛上加虛、沒有花過心思去諗的節目名稱,諗的,固然有問題,但收貨的,其實才最有問題——任何一個商業機構積弱,不要將所有原因歸咎中下層,擁有決策權的高層(不論現有抑或新請返去的高層),才須負最大責任。

Ad Block

7.近年最好的一個節目名稱我首選《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首先,一望見「口罩小姐」,明晒,而「最後一屆」,既是一條橋,也是一個共同的願景。諗出這節目名的員工,好應該加人工(同樣應該加人工的員工,是諗到《又要威又要戴頭盔》那一位)。

8.那一小時的節目,沒有強尼跳火圈,沒有193斷手走鋼線,正路得過了分,只是分成不同環節,(向客戶)介紹過去五年做過甚麼拍過甚麼,當中不是每一個節目都成功(部分甚至接近災難),但離奇在,明明放棄睇電視多年的我,當中有好多,竟然有睇過;不只睇過,而且是睇晒。

Ad Block

9.例如劇集。講真,今時今日,日劇韓劇英劇美劇甚或其他國家的劇,一個串流平台已經睇到嘔,有大明星又有大場面,但絕對可以肯定,我不會在這些日劇韓劇英劇美劇中看見天水圍,不能在這些日劇韓劇英劇美劇中,得到看《男排女將》時的莫名感動,一種只有此時此刻香港人才能夠明白的感動,一種不願放棄年輕人的感動。

10.一個電視台令人睇到悶,可能是因為來來去去嗰班人(兼且動用一成不變的思維),問題是,在很多節目都會見到強尼,但臨床實驗證明,長時間看強尼都不會悶——不悶之餘,仲very享受,你問我原因,可以列舉好多,例如鍾意佢執鬚,例如喜歡他獨特的說話形式,而最關鍵其實不過是:強尼不乞我憎。任何正常人,都不會迫自己長時間觀看一樣擺明乞自己憎的事物吧。那麼,你應該明白我為何不再看大台啦。(補充:我不認識ViuTV任何人,不認識任何幕前幕後高中低層,讚他們,也不會得到MIRROR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