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5-19 06:00:00

淨係得把口講

分享:

早前跟大家提及「冇嘢係老奉嘅」,要懂得感恩,不過似乎未必人人都用行動去感恩,光在咀上說感恩的大有人在。感恩其實並非欠債還錢那麼簡單。人生在世,我們都一直受到別人直接或間接的恩惠,無人可例外,除非他/她一切日常生活所需都可自給自足,不幸患上疾病亦可自行診治,但始終亦要感謝父母把他/她帶來世上。


我們患病去看醫生,醫生可只按本子辦事,但大多數都會細心替病人找出病因,把病患徹底根治,仁術之外還有仁心,小弟若干年前患上甲型肝炎,就幸運地遇上一位仁醫,他留意到小弟對藥物有異常反應,於是再徹底進行測試,終發現原來我有先天性六磷酸葡萄糖去氫酵素缺乏症(G6PD Deficiency),亦即俗稱「蠶豆症」,往後便知道那些食物及藥物要避免接觸。當我們遇上仁醫,接受過他們悉心照料,除了口頭上答謝他們外,最實質的感恩,是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尤其那些曾經患有重病,而幸運地遇上仁醫把他們從鬼門關拉回來的朋友,病愈後要做的感恩行動,就是必須注重健康,假如仍無視健康生活重要性,其實等同不知道感恩。在事業上,基本大家都要得到別人提攜,答謝提攜我們的恩人,當然不單請食飯那麼簡單,除了把工作盡力做好外,有機會提攜他人,便提攜他人,就是最實質感恩。如何感謝我們生命的恩人,其實有許多不同形式,但一定唔係淨係得把口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