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11-07 18:00:00

深秋立樓頭

分享:

文 : 葉家寶

已有多年沒去加拿大溫哥華,上次應是三年前隆冬經溫哥華飛黃刀鎮看北極光,也曾在溫哥華小住數天。今次正值深秋,赤橙黃綠青藍紫,漫山遠近樹木都染上不同的秋色,這也算是我第二次深秋再去溫哥華,正好每刻都沉醉在最美的風景裡!

妹妹的新居剛好在女皇公園(QE Park)旁,每天都可到這偌大的公園閑晃,十天不到的功夫,已看到滿樹紅葉,一朝刮風,便落盡鉛華:有些散落在公園的小池塘,儼如莫奈一幅幅水蓮的名畫;有些鋪滿在青草地,不同的落葉顏色如一幅織錦地氈,偶爾還看見小松鼠在啃樹葉和松果。

溫哥華的秋天的確很美。妹妹及妹夫也給我安排了一連串不同場景、不同地方之「秋的體驗」,甚至還南下美國。這次訪加,溫哥華剛落完一星期多濃密的雨,幸運地我在溫市時,每天都是藍天白雲的晴天,襯托著古舊或現代的建築物,每棵樹都呈現不同的形態和顏色,偶爾還有一抹陽光,怎不能每個畫面都是經典的沙龍?每個場景都是深秋奏鳴曲?

記得有一個黃昏,我獨立妹家的露台遠眺,正是深秋立樓頭,看見日落的染紅,看見北溫的遠山點點燈火,看見遍地繽紛的落葉,我怎能不讚頌造物者的創造奇功?也不期然豪邁地唱出一曲《祢真偉大》。當然最令我享受的時光,還是與親人、友人、舊同事、舊同學、教友在一起相聚的每一瞬間,感恩我可在這旅途中,碰上一批批不同的朋友,有些還是三十多年不見。

Ad Block

當我在溫哥華歡聚的時光,我的亞視舊同事、好朋友、公司好夥伴黃守東先生,正密鑼緊鼓地為灣仔軒尼詩區的街坊服務,他深秋立街頭,細心觀察這區可改善的地方,聆聽每一位街坊的訴求,一直都知道守東服務社會的心志,住在當區的選民,怎能不在11月24日投他3號黃守東明智的一票!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