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10-15 18:30:00

灣仔香港味

分享:

作者 : 黃守東

記得我對灣仔太原街的第一個印象,大概是七、八歲的時候,某天在兒童雜誌上看到太原街一間玩具店以絕低的價錢售賣我最喜愛的「鹹蛋超人」公仔,於是便馬上求家人帶我去買上一個。當天第一次走進太原街的我,身高大概只有半個成年人的高度,在家人牽著小手下,在市集如鯽的人流下前行。印象很深的是那天是個「大豐收日」,除了買得「鹹蛋超人」外,亦買到了不少的其他玩具,夠我樂了一整天。後來慢慢地太原街亦有了「玩具街」之名,我亦不時往太原街遊走於眾多的玩具店中,慢慢地亦對這個社區有了感覺。

投身社會工作後,在亞視工作的日子因工作需要亦不時到位於胡忠大廈的通訊事務管理局開會,每次會後必定會到春園街的那家馳名的「茶記」一嚐地道奶茶與「菠蘿油」。而皇后大道東有不少新式酒吧食肆亦成為我和同事們流連之地方。印象很深的是某一天我和一位節目監製到灣仔開「天地會」,即上午與傍晚各有一次會議於灣仔區,是故中間的時間我們便到了合和中心的一家酒吧輕嚐談天,然而卻因興之所到而有所開懷,竟致那位同事有著點點醉意,尤幸稍事休息後他的酒意亦散,方可順利參加傍晚的會議。

記得有位灣仔的老街坊對我說,連繫著灣仔區的是點點的灣仔人和情,那是充滿香港味道的縮影。的確,我覺得舊城區中最有味道的都是那股濃濃的香港味。走在灣仔街頭,我們會發現那些熟悉而屬於香港的街景與味道,還有電車行走的那聲音,都是最地道的香港味香港情。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