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03 04:30:00
日報

無理由怪罪C AllStar

分享:

我不是鏡粉。如果我是,看到C AllStar的經理人公司老闆話MIRROR廣告多到擾民,姜生討厭到一個點,他們正職不是歌手,是廣告從業員,我可能也會憤怒。不過,肯定不會對C AllStar成員憤怒。

點解?你老闆的說話,你有幾多認同?一般來說,老闆的意見,跟老竇老母的意見一樣,你不單絕少認同,根本,沒有反對,已經難能可貴。對不對?所以,你有個朋友在維他奶打工的,你會不會跟他絕交?不會。你反而深感同情。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MIRROR支持者要敵視C AllStar。

不過,鬧鬧交,不失為好事。兩批粉絲互相罵戰,場面很陌生。印象中,不計陳寶珠蕭芳芳年代的話,譚詠麟歌迷大戰張國榮歌迷當然最激烈。到四大天王階段,劉德華歌迷跟黎明歌迷好像偶爾也會有點火花。近二十年,就算歌迷與歌迷之間有衝突發生,最多也只不過漣漪,連波浪也談不上。突然好像回到上一個世紀?可喜可賀,證明香港本土娛樂事業,重現盛世光輝。

同行如敵國,成立的。如果個行業有錢可賺的話。百事可樂會挑釁可口可樂,惠康會狙擊百佳,是為了利益,不是為了一時之氣。到人人轉飲喜茶,你認為百事可樂還有沒有心機搞可口可樂?到人人轉去HKTV Mall網購,你認為惠康還會否針對百佳,你減一蚊我減多一毫?槍頭對外,分分鐘化敵為友啦,在惠康有埋超值牌貨品發售之類。

給你選擇,你情願在一池死水裡面做皇帝,還是在最大的市場分一杯羹?看外國球星,多數選擇後者,就算在荷甲踢到識飛,又神射手又足球先生又呢樣又嗰樣,有機會轉會去英超去西甲的話,一定轉。不一定要過曼聯過巴塞,就算去紐卡素,都轉。在荷甲,人工最高的一個,可能也不及英超的一個普通球員。已經不計較榮譽、成功感之類的虛無縹緲概念。

我們是中國人嘛,不是雲迪碧克。我們自小受到寧為雞口不為牛後的教育。真會有人甘於做山寨王,賺少一點,也不願見到同業做大個餅,讓自己也有機會有所得益。客觀上,一開電視,個個節目也見到MIRROR;一上網,個個廣告也見到MIRROR;跟老婆跟個女傾偈,第三句開始,必定聽到MIRROR;可能真會有點吃不消。不過,未有MIRROR之前,你有無開電視機?無。你有無留意網絡廣告?無。你有無同老婆同個女有共同話題?無。MIRROR爆紅,是否代表搶走了其他歌手或偶像的生意?不是,MIRROR爆紅之前,根本沒有甚麼生意。

我沒有做過統計,不清楚MIRROR爆紅後,究竟對C AllStar的經理人間公司的收入,有沒有帶來影響?有的話,是負面影響?旗下藝人的工作機會給搶走了?還是正面影響?市場變旺了,廣東歌多人留意了,如C AllStar般的歌手也因此受惠?如果是負面影響,老闆忍不住呻一呻,可能是出於客觀上的生意不景;如果是正面影響,也要投訴,就證明不少香港人身於絕境還是鬥志驚人,依舊抱有一份永不言敗的好勝心,Respect!

不過,別羨慕MIRROR了,MIRROR很危險。說不定,在不久將來,未成年的朋友,法例只容許他們在周末支持偶像,一日還只可以支持一小時。應援有罪,跟打機一樣高危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