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2-10 19:05:00

生命的奮進

分享:

文:葉家寶

 

近日,香港新冠狀病毒肺炎正面臨第四波,而且來勢洶洶,每天確趁數字都在一百宗左右徘徊,而且不知道源頭的個案更屢次破紀錄,我們焉能不加倍小心防疫?

 

香港由去年六月的社會運動開始,接著今年初爆發的新冠狀病毒疫情,大家都已減少出外。一家人長期擠在狹小的環境,很多還遇上裁員及經濟困局,不少人因而患上精神焦慮或憂鬱情緒病,而且有每況愈下的趨勢,嚴重的社會問題,我們豈能忽視?

 

近日,香港發生多宗家庭一家大小同歸於盡的慘劇,有些亦走上了結生命的不歸路,相信有不少也因精神的鬱結,找不到人傾訴,聽不到即時別人的安慰或意見,因而走上結束生命的選擇。當我看到這些新聞時,內心亦感到不安難過,到底我們還能為社會貢獻甚麼?

 

相信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只在乎我們看待這些不如意事的態度,視這些困境考驗為「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雖然有點阿Q精神,但也是一條疏導情緒的良方。自己亦多次遇上人生的困局,有些還是同一時間、四方八面,幸虧自己有宗教信仰,個性一向樂觀,而且聆聽的朋友也不少,加上親朋好友的關愛,我的困局都能迎刃而解!我真希望可將自己解決困境的經驗,多與人分享,讓更多人都能得到生命奮進的力量。

 

朋友,當你苦悶鬱結難解,正陷人間困境時,不妨打開MyTVsuper apps的602台「創世電視」,當中的信息,正能量的分享,可能會給你得到適時的幫助,或致電到不同的情緒支援熱線,當中的81008012「人生熱線」,也許可以得到舒緩!

Ad Block

 

其實,聆聽別人的困境,安慰別人,也是一道公關的藝術,但願我們都能趟開自己,亦都多關愛身邊的人,一個微笑,一聲問候,一句祝福,都能讓人得到向前奮進的力量!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