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7-24 04:30:00
日報

由湯寶如的回應講起

分享:

為何Fans一句「以為賣包(大笑X2)」會換來湯寶如「係呀同你打包呀」的回應?我不是湯寶如不是麥包更加不是賣包的,自然不知道。

1.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年輕人不再認識四大天王的年代。


2.但,有問題嗎?四大天王是偉人嗎?中史書要教的嗎?OK,如果要教,教甚麼好?教學友曾經在2020年同大家承諾自己會做好衛生、懷著不自私不添亂態度防止疫情擴散?教劉華曾經因為關注內地洪災而親手抄佛經送上祝福這片善心?


3.四大天王,上世紀九十年代的事了,接近三十年前的事了,這年頭的年輕人是絕對有權不認識的——年輕人不用模倣梁漢文,不需要對任何年紀比自己大的人都肅然起敬,看待成前輩。


4.這是一個再沒有明星的年代。在過去,就例如九十年代,那班影星歌星總是神秘的,只會公開他們願意公開(給大眾知道)的事,而這些事,往往經過包裝,可能是好事,也可能是表面上未必好的事——例如緋聞,因為緋聞是證明自己夠不夠紅的證明(換轉阿豬阿狗同某某暗星拍拖,誰想知?),而且有了緋聞,便製造了回應和不回應的機會(不回應也是一種回應),才可以令事情發酵,讓大眾持續關心,但只能單方面關心,你的關心不能如實傳達給當事人——不像現在,馬明與靚湯拍拖,你可以雀躍到立即在二人IG留言分別送上祝福,開心到好似兩位他日擺酒時,會請埋你咁。


5.時代真的不同了。在過去,例如Leon與樂基兒一起時,明明(唔關事的)你很想送上祝福卻苦無機會,冇計,當時沒有社交媒體。


6.曾幾何時,明星的形象由其他人設計和處理,現在,通常由明星本人包辦和主導,而且往往是將自己所謂明星的一面隱藏,試圖將自己還原/裝扮成一個平凡人,一個跟平凡眾生同呼同吸的平凡人(反而一些真正平凡的人會落力將自己裝扮成不凡,連買套西裝都要公告天下兼Po埋張收據,為乜?為威)。
 

7.同呼同吸之餘,還能同傾。於是,當湯寶如Po了一張恭賀麥包新店開張的相,會有Fans留言「以為賣包(大笑X2)」,湯寶如就離奇地回應「係呀同你打包呀」(大家應該明白「打包」的意思吧,我不專登解釋了),然後,就是一連串沒完沒了的留言和回應,由一個麥包,扯到顏色,扯到政治,甚至扯到已經遁入空門、法號釋道生的何寶生——在湯寶如高唱「在遠方於西雅圖天空」的九十年代,這絕對絕對絕對絕對絕對是個夢,一個平凡人,試問邊有機會同當年都算OK紅的湯寶如對話和對質?


8.同樣,很多平凡人也不曾想像過會有一天,在某人一個慶祝自己出道廿五周年的Po,留一句「如果可磊落做人你會更吸引」。然後,更加不能想像的是,被刪。


9.在現實世界,尊卑的確分明,但在社交媒體,地位Suppose對等——你有權在某人專頁留你想留的言,某人亦有權刪去任何佢看不過眼的留言,而我只是奇怪,接連多次刪去這句出自林夕寫給她的歌詞,是基於甚麼原因?是因為不再認同這句話?但她依然是磊落的,她會專誠拍抖音片為內地高考生打氣——你可能會問:為何你得不到天后的打氣?鬼叫你考的是DSE。今時今日在香港做年輕人,猶如月餅,隨時被放棄。


10.我目睹太多曾經深受愛戴的人,都輪流變成被討厭被唾棄的人。有人認命,有人從不介意,亦有人不甘心地問:你哋真係咁憎我哋?Anyway,湯寶如的回應至少讓我知道一個事實:麥包不是賣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