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3-23 06:00:00

由黎明說到男人演變

分享:

黎明在社交網絡宣布跟女助手「走在一起」,並且即將成為父親。可喜可賀。經歷過離婚的人,還有機會再次組織家庭,不是想像般容易,其實背後要有一套自強不息的信念,不服輸需要很大勇氣和運氣。更加值得可喜可賀的是,一件大喜事終於沒有獲得太多閒雜人等的批評,證明普羅大眾的接受力已經出現大幅度提升。我們都很清楚,一個似黎明般的萬人迷,就算結婚對象是另一位天王巨星,也一定有很多人覺得不匹配,然後衝出來指指點點。何況,黎明過去的或真或假女朋友,包括周海媚、李嘉欣、舒淇、樂基兒,個個也是大美人;新歡不過是處於幕後的助手,論星味,當然不能跟舊愛們相提並論。換了在以前?可以想像會有幾多難聽說話湧現。

又有甚麼所謂?一個異性戀的男人,基於生物學,當然喜歡欣賞又年輕又漂亮又火辣的女人,去到八十歲都應該不會抗拒;但如果找一個目的是一生一世共同生活的對象,仍然建基於以外觀作為唯一指標,就未免停留在小學生的水平,頂盡是初中生。事實上,找一個助手作為另一半,合情合理。助手的工作是甚麼?就是替自己排難解紛。出色的助手是甚麼?就是主動地替自己排難解紛。咪就係相濡以沫的配偶囉。要找一個陪伴左右遊山玩水吃喝玩樂的伴侶,不困難;但要找一個有動力又有能力跟自己分憂的人,就不容易。這可不是出錢聘請一個傭人就解決得到的問題。

Ad Block


男人,成熟之前,大概都只追求眼緣,無論為了滿足自己的口味,還是為了滿足他人目光,藉此滿足自己的虛榮。討好一個美女,或討好一個自以為是美女的美女,有幾苦惱,我很明白。美女嘛,就是習慣被寵愛被抬舉被圍拜。活在高高在上的狀態,又怎會有意識去尊重他人;連最基本的尊重他人也不懂,又怎可能了解照顧他人感受的重要性?時間會改變一切,再美麗的女人,單以外觀吸引力去比較的話,有朝一日總會輸給更美麗的新血,便要開始學習如何活在凡間。而男人在碰過無數次壁後,也終會明白心靈相通遠比身體相通來得更重要和持久。世界很公平,內在美與外在美的重要性最終會逆轉,宏觀地看,就是一個平衡。不分高下。

Ad Block


所謂的成長,大概就是一種由視覺追求轉化成心靈追求的過程,而我很相信,當你一旦心靈獲得滿足,你的其他感官也自自然然獲得滿足,別人眼中的平平無奇,在你的眼中,也變成萬中無一的與別不同。有沒有例外?當然有。總有人會找到一個被公認有外在美同時又讓自己覺得充滿內在美的伴侶。世界其實不公平,你唔係活到今時今日都唔清楚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