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2-28 19:25:00

疫下危機處理

分享:

文:黃守東

 

在疫情下不少的機構都一改平常做法,以線上的形式作活動及市務的推廣,其中一項常見的就是以網絡形式籌辦線上活動,既能維持與目標受眾群的接觸,亦能避過人群眾集的風險,這類型的活動模式漸漸成為了所謂的「新常態」。

 

日前為由香港福音盛會、以勒基金、華福中心香港區委會及影音使團創世電視推出的「蒸糕包不一樣聖誕Online音樂分享會」策劃公關宣傳的工作,大會於今年疫情期間已多次推出系列的「Online音樂分享會」希望為社會送上正能量及祝褔,故於製作上已有相當的經驗,惟今次活動卻遇上了小小的危機,這裡與大家分享一下。

 

日前音樂會於亞視廠房作數天拍攝及製作期間,於一晚深夜傳出其中一個主辦機構影音使團創世電視的一位直播室員工確診新型肺炎,惟該名員工並沒有到過亞視廠房參與製作,而原定翌日大會亦安排了緊湊的拍攝日程,並將舉辦記者會向傳媒及公眾介紹活動。機構在通知全體員工進行檢測,及安排辦公室全面消毒後,當刻馬上面對的問題便是翌日的各項工作日程是否繼續。由於一切已安排妥當,貿然取消,除了影響翌日日程外,更因時間緊逼,將可能影響整體音樂會的製作及播出內容。

Ad Block

 

當晚大會作了最人性化及適當的決定,決定暫停所有的製作及宣傳工作,並深夜通知傳媒取消翌日記者會的安排。這個決定當然會引來傳媒追問及了解,因日間已邀請傳媒翌日到場採訪,卻於深夜突然取消有關安排的做法,並不尋常。

 

其後大會亦明確向傳媒解釋了箇中原由,亦於機構全體員工作檢測並確定無感染後,方重新開始節目的製作及宣傳工作,並辦記者會向傳媒介紹節目。此舉以員工及社會公眾利益為先出發,除了贏得各方支持外,亦激發了製作單位做好節目的決心,加緊進度製作節目以追回所失的時間。以人為本和以社會公眾利益為出發點的公關決定,往往是最正確以及在可行情況下最佳的決定,並能夠最大程度減少公關危機發生的可能性。

Ad Block

 

誠意向大家推介「蒸糕包不一樣聖誕Online音樂分享會」,節目已於「myTV SUPER」602台創世電視頻道、創世電視頻道YouTube Channel、亞洲電視手機應用程式及面包台播出,觀眾亦可透過上述平台重溫節目,希望大家亦對這個歷經危機而全心製作的節目,給予點點的支持。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