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5-26 06:00:00

莫忘初衷

分享:

近日許多非法繁殖場因無法生存,許多貓貓狗狗都命運坎坷,被遺棄街頭甚至面臨人道毁滅。棄養問題一直存在,但近年越來越嚴重,在fb上經常有人呼籲有愛心人士收留被遺棄貓狗,有些甚至定出期限,貓狗在限期前如仍未找到新主人,就只有死路一條,實在令人唏噓無奈。小弟家居附近有頗多外籍人士居住,一般都是從海外受聘前來香港工作的暫時居民,老外大多屬愛狗人士,甚至認為"a home without a dog is just a house",十居其九有養狗狗,有購買的,也有領養的,老外似乎特別能跟狗狗溝通,對牠們特別有愛心,狗狗生活在外籍家庭中,也似乎特別開心。

不過,這些外籍人士並非全部都會愛上香港,在香港落地生根,一但工作合約期滿,大部分都會搬回老家,這時,狗狗命運便極有可能出現變數,最幸運的當然是可以跟隨主人到外國生活,享受更大更自由的生活空間。
外籍人士了解假若把狗狗送去保護動物協會,過了一個期限如仍未有熱心人士伸出援手,狗狗便要遭到人道毀滅,所以他們寧願把狗狗棄置街頭,認為這樣遇上新主人機會較大,而且假如遇不上,亦不用那麼快面對人道毀滅,不過,幸運的當然是獲得另一愛狗人士收留,不幸的就是餓食街頭,又或更悲慘下場。棄養原因各有不同,但其實大同小異。我們在追求理想,又或在事業拼搏上都知道要絕不可輕言放棄,一段關係,一段感情上,其實亦一樣,飼養寵物,是一段感情關係,同樣,要莫忘初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