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5-15 04:30:00
日報

郭富城 件polo 條西褲

分享:

關於郭富城的五十五歲三十幾度唱足一粒鐘跳到身水身汗露天演唱會,我最關注的,是服裝。第一眼,唔係啩?白色polo加條黑皮帶襯條灰西褲再加黑皮鞋?後面的舞蹈藝員,一件白tee襯超短牛仔褲露出長腿,就算戴上口罩,也青春逼人。有人說郭富城似張家輝在《提防老千》的造型,Sorry,我想到的,是寄個手袋俾老婆好似寄個炸彈一樣的林兆波。

在紅館開演唱會,郭富城的形象指導是張叔平。沒有大師引路,品味真係相差咁遠?又想起郭富城結婚時,大紅襟花大紅煲呔,也被人詬病;打扮最得到讚賞的時候,反而是輕輕鬆鬆揸架林寶去銅鑼灣買尿片的黑衫黑褲。黑衫黑褲在烈日下暴曬?你不會如此不人道吧?郭富城又不是某紀律部隊成員接受過嚴格體能訓練就算full gear在沙灘企一日也應該不會熱到發癲。除非,發癲是日常。

也不用以阿伯look示人吧。幸好郭富城頭髮濃密,否則,我真會建議他去樓下公園捉棋。然後,看他一開場放棄《對你愛不完》的經典手勢,改為一手類似太極的招式;看到最後,唱《唱這歌》,單手抱腳的招牌動作,再造一次,沒有腳震沒有手軟。突然明白了,郭富城件polo條皮帶條西褲對皮鞋,根本像示威,也似一種自覺。利物浦有位球員叫占士米拿,今年三十四歲,算老將;有一次,入球後,以手持拐杖彎腰走路的姿勢慶祝。他解釋:「好多球迷在網上話我老吖嘛,我係老,但係我老得嚟勁。」年年季前操練球員鬥跑,占士米拿也跑第一。郭富城的確不適合再剪一個杜拉格斯頭扮演銀狐,不適合再扮《街頭霸王》的Ryu。他其實可以,但不屑。根本,由《三岔口》初嘗影帝滋味後,郭富城就對自己的身份地位很有意識,在《父子》演衰格老竇,在《C+偵探》不修邊幅,到《踏血尋梅》到最新的《麥路人》,郭富城從不強求永遠靚仔永遠有型永遠偶像,有時甚至相反,刻意搞到自己非常樣衰,例如很多人一生難忘的《殺人犯》。未必人人認同他的演技,多數人應該認同他的取態。難道一生一世《芭啦芭啦櫻之花》,可以贏到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太型,實在是一個障礙。看《麥路人》,張達明演露宿者,為求溫飽不惜犯案入獄,入型入格。顧定軒飾演跟家人不和的廢青,也容易代入。要郭富城演一個過氣金融才俊,日日在街頭流連,靠賣波鞋店扔出街的垃圾賺取生活費?試比較一下《叔.叔》的太保,你便明白郭富城需要勁好多的演技,才有可能匹敵。有沒有可能個角色好有型好靚仔也一樣做到影帝?不是沒有,首先,你要有個王家衛,才有《阿飛正傳》的張國榮,《花樣年華》的梁朝偉;或者,你是周潤發。於是,郭富城的兩種身份,幾乎是對立。做歌手時,是明明五十五歲但呈現出來的氣質,似三十五;當演員時,是明明似三十五歲但希望呈現出來的氣質,是五十五。撫慰我阿媽一代的,有許冠傑;滿足我這一代的,是郭富城;再後生一截的,應該派誰在疫情之下為香港市民提供娛樂?Twins?本來適合,可能是最後一批集體回憶對象,可惜,阿嬌太忙,不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