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23 04:30:00
日報

香港電視台獨剩體育?

分享:

因緣際會,今屆奧運變成五台聯播。已經忘記了有幾多年的體育盛事,基層市民無法免費全情投入。今屆情況終於逆轉。還要在東京舉行,比賽項目霸佔黃金時段,可以預期一場又一場燦爛的電視大戰。

我應該觀看Now TV為主。一來頻道夠多,二來有李德能做評述員之首。見到李德能穿上另一間電視台的制服,難免對有線再一次惋惜。我曾經是有線忠實支持者,93年開台,隔不久,已經逼阿媽做訂戶。為了看英超,也為了看YMC的Monique。1998年,為了賺錢去日本旅行,更去有線電視應徵做暑期工,不是做編劇,更加不是做演員或主播之類,是做推銷員,在銅鑼灣,孭住一張宣傳轉播世界盃的海報行來行去,遊說市民訂購有線服務。最記得在渣甸坊碰到同一座宿舍的大學同學,被取笑。她醜,我沒有所謂,慘在她有個老死叫Cynthia,似短髮的梁詠琪。給梁詠琪知道我的醜態,有一段時間,我認為是人生的黑歷史。

睇ViuTV撐李德能和馬啟仁

好快,又覺得不用難為情。等錢使,用自己方法賺回來,總光榮過口問人借錢然後不還,或者叫日日開工開到半死的父母無條件付出。何況,有線轉播世界盃、歐洲國家盃之類的體壇盛事,實在出色。計娛樂性,把節目搞到嘉年華一樣,邀請觀眾入錄影廠齊齊睇波,營做出現場氣氛,是開創先河;計專業程度,無阿叻,已經比大台專業了一千倍。何況有李德能和馬啟仁兩大評述專家。係,我知道,總有人覺得阿叔林尚義無人能及,阿叔是贏在江湖地位贏在權威性嬴在感情分,計資料齊備,計知識豐富,李德能是無話可說的強。配合馬啟仁的親和力,可以稱得上完美組合,聽他們合作講波,似一路跟朋友吹水,一路聽老師循循善誘,舒服得來有得著。

轉眼十幾二十年。今屆奧運,有線或開電視,找到張學友唱主題曲。真係好勁,也僅此而已。因為有新聞台,就算換了老闆,就算得返德甲,就算電影台不斷重播舊片當宣傳重點,我也未向希特拉學習cut有線單。直到新聞部被變天,中國組被滅組,每個月,才慳了幾百港幣。除了看美洲國家盃決賽,美斯捧盃,電視機的77台,基本上全面封塵。一個新聞部倒下,不代表另一個新聞部得益,正如一間報館被終結,不代表其他報館能夠獨善其身。Now TV的新聞部,似乎難免步入有線新聞部後塵。要看英超,看歐聯,你可能總要繼續幫襯,以後,也只不過用來看英超,看歐聯了。

至於大台,資源最雄厚,能否靠奧運挽回頹勢?是有可能。不過,有幾件事,要戒。先戒曾志偉與王祖藍不斷出鏡,再戒狂谷《星夢傳奇》一班後生女。喂,大台又無MIRROR又無ERROR,唔出高層與幼齒,可以出乜?可以出捱了好多年仍然苦無出路的路人甲乙丙。在大台,稍為討到市民歡心的,不再是王浩信更不可能是戴祖儀,只剩下一堆毫無人脈毫無特權默默耕耘的小角色,例如方東昇例如一眾配音高手。要救低迷的收視?夠膽的話,找幾個有實力的nobody,開齣港版《Friends》,日日播,聲勢肯定及得上《大叔的愛》,至少顯示出少少公平。在大台,公平,很難出現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