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6-11 04:30:00
日報

點解要喜歡謝安琪

分享:
關於謝安琪,我相當喜歡。

關於謝安琪,我相當喜歡。

關於謝安琪,我相當喜歡。靚,不是最重要因素;歌好聽,是。還有一個理由:我犯賤。
 

以前,在雜誌負責人物專訪,當然試過有藝人拒絕邀請,很少是約好晒,去到現場,才反口。印象中,謝安琪應該是唯一一個。我跟攝影師去到謝安琪做宣傳的活動,慘食檸檬,原來溝通上出了誤解,而謝安琪的經理人堅持不讓謝安琪接受八卦雜誌專訪。我的確不是做號外,或者Times Magazine。

不高興嗎?好像沒有,反正誤會謝安琪答應時,已經一頭問號。那時,謝安琪是有點點與眾不同,不賣傳統娛樂記者的帳,不爭取曝光,一樣紅到,是突破。今日,娛樂雜誌接近被毁滅了,狗仔隊被淘汰了,連查冊車牌都犯法了,謝安琪的選擇好像理所當然;十多年前,是另一個世界,不肯隨波逐流要付上一定風險。沒有天分做一個面面俱圓的友誼小姐,已經無運行,還敢主動抗拒?難得謝安琪或謝安琪身後的人,堅持原則到一個地步是接近不惜一切。我欣賞,也尊敬。雖然,我受害。我寫到自己幾偉大呀!

在出道的時候唱女傭心聲唱亡命小巴唱茶餐廳,在最紅的時候生兒育女半休息,跟Juno合作用第二個人的身份唱了幾年別人的歌開過一次好唔Hong Kong Style挑戰觀眾接收能力的演唱會,謝安琪的最新搞作,是自立門戶,開了一間自資的唱片公司。推出的新歌,自己包辦曲詞編監,連MV拍攝也親自籌組台前幕後。是老闆。不是所謂的自己開個品牌其實照樣依附於舊金主間大公司,穩穩陣陣地爭取自主權。一個初出道的新人,自負盈虧,好像已漸漸變成常態;一個入行十六年的當紅歌手,如此走出comfort zone,總有一點意義。

相關新聞謝安琪包辦新歌《離不開》曲詞編監

或者,你會說,今日甚麼時勢呀,連皇馬連巴塞都話破產買唔起球星,香港仲邊有唱片公司出得起天價簽謝安琪?謝安琪要獨立自主,可能只不過為勢所逼。或者是,要放下身段接受減薪實在有難度,不肯繼續打工,只可創業;用一個理財的角度,自己作曲自己填詞自己編曲自己監製自己唱埋和音自己乜乜乜乜,的確慳到不少人工。始終不能否認,真真正正話到事,最誘人。尤其,對於一直以來似乎也好像無法話事的。

究竟,謝安琪認不認同《姿色份子》的歌詞?還是照單執藥?究竟,謝安琪想不想唱足幾年一個女人由就學時期被搞大個肚到結婚到偷食的長篇故事?我不是謝安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些作品的成績好壞,也由周博賢或Juno負責。看或聽謝安琪的新作品《離不開》,才是謝安琪一力承擔,由一個事事被安排好的角色,跳到一個事事由自己安排的角色,不正是成長嗎?

可以的話,可能好多人也選擇永不成長。在唱片業最興盛的時代,歌手的「正常」發展是由一間蚊型唱片公司跳到另一間跨國唱片公司,由找不知名作曲人填詞人合作,到獲得大師級人馬青睞。自己搞晒?就被標籤成小眾或另類了,不用旨意在甚麼頒獎禮爭到甚麼大獎。獎?還有很大意義嗎?或者,歌手可以成長,是因為連觀眾也成長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